softmax交叉熵损失函数及其求导

        一般情况下,在神经网络中,最后一个输出层的节点个数与分类任务的目标数相等。假设最后的节点数为N,那么对于每一个样例,神经网络可以得到一个N维的数组作为输出结果,数组中每一个维度会对应一个类别。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如果一个样本属于k,那么这个类别所对应的的输出节点的输出值应该为1,而其他节点的输出都为0,即[0,0,1,0,….0,0],这个数组也就是样本的Label,是神经网络最期望的输出结果,交叉熵就是用来判定实际的输出与期望的输出的接近程度!

Softmax回归处理

    神经网络的原始输出不是一个概率值,实质上只是输入的数值做了复杂的加权和与非线性处理之后的一个值而已,那么如何将这个输出变为概率分布?

    这就是Softmax层的作用,假设神经网络的原始输出为y1,y2,….,yn,那么经过Softmax回归处理之后的输出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单个节点的输出变成的一个概率值,经过Softmax处理后结果作为神经网络最后的输出

  • 5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