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etc/sysconfig/i18n文件详解

博客已经迁往:云计算开发学习门户

博客原文http://www.virtclouds.com/568.html

i18n是internationalization的缩写,意思指i和n之间有18个字母。/etc/sysconfig/i18n里面存放着系统的区域语言设置,可以使linux系统支持国际化信息显示。就是支持多种字符集的转换,避免出现乱码。同一时间i18n只能是英文和一种选定的语言,例如英文+中文、英文+德文、英文+韩文等等。

使用locale查看系统当前locale环境变量

  1. [root@localhost swap]# locale  
  2. LANG=zh_CN.GB18030  
  3. LC_CTYPE="zh_CN.GB18030"  
  4. LC_NUMERIC="zh_CN.GB18030"  
  5. LC_TIME="zh_CN.GB18030"  
  6. LC_COLLATE="zh_CN.GB18030"  
  7. LC_MONETARY="zh_CN.GB18030"  
  8. LC_MESSAGES="zh_CN.GB18030"  
  9. LC_PAPER="zh_CN.GB18030"  
  10. LC_NAME="zh_CN.GB18030"  
  11. LC_ADDRESS="zh_CN.GB18030"  
  12. LC_TELEPHONE="zh_CN.GB18030"  
  13. LC_MEASUREMENT="zh_CN.GB18030"  
  14. LC_IDENTIFICATION="zh_CN.GB18030"  
  15. LC_ALL=  

查看/etc/sysconfig/i18n配置(这个是修改后的配置)

  1. [root@localhost swap]# more /etc/sysconfig/i18n  
  2. LANG="zh_CN.GB18030"  
  3. SUPPORTED="zh_CN.GB18030:zh_CN:zh:en_US.UTF-8:en_US:en"  
  4.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按照上面的配置修改/etc/sysconfig/i18n文件,就可以支持中文显示了。

i18n的初始配置如下:

  1. LANG="zh_CN.UTF-8"  
  2. SUPPORTED="zh_CN.UTF-8:zh_CN:zh"  
  3.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第一行表示当前系统的语言环境变量设置,这里是zh_CN.UTF-8

第二行表示系统支持哪些字符集,没有设置的语言字符集类型会出现乱码

第三行表示系统终端字符的字体,设置的是latarcyrheb-sun16

The /etc/sysconfig/i18n file sets the default language, any supported languages, and the default system font.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