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经常加班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在刷朋友圈,不经意刷到一篇某作家写的爆款文章,叫做《那个从来不加班的年轻人后来过得怎么样?》。大多数的职场人士都有过加班的经历,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比较好奇这写的什么内容,于是点开了这个文章。

       不看还好,看了就想吐槽。整篇文章就是围绕着“加班”这条主线来写的,主题就是“爱工作,就要爱加班。”这显然是在推崇“加班文化”,带偏了应有的职场文化。

       文章称当下年轻人追求“不仅得赚钱,还得舒服地赚。”批判当下的年轻人,不但追求薪资,还追求轻松的工作环境,就是钱多事少不加班。

       Excuse me?我们自当也有自己的理想,但同时,我们也每天面对房租水电,日用伙食,交通出行等等诸多支出,想挣多点前无可厚非吧?每天各种琐事要处理,各种方案要做,各种会议要汇报,想舒服一点也OK吧?被生活逼得喘不过气来,你却慢条斯理地跟我谈理想?

“努力”=“加班”?

       作者在文章中说到“努力从来不丢人。”努力的确是不丢人,还是一个赶超他人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努力是没有错的,但是,把加班当做努力,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而作者在文中,一再提到,努力就是要经常加班,接受加班,爱上加班!

 

       把加班当做努力工作,这是一种病态的职场思维方式。

       我每天九点准时到达公司打开电脑,迅速规划好当天的工作然后火力全开,按时按质完成工作,而你九点回到公司才开始吃早餐、刷刷朋友圈、刷刷微博喝喝水,十点才开始工作,从而导致你要加班,这不叫做努力,叫做拖延症

       我每天开始工作前都会做好规划,按照重要性和紧急性规划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都按照计划完成,而你毫无章法,一下子做一下这个文件,一下子做一下那个方案,结果做了几天后的事情却把今天要完成的工作遗漏了,从而导致你要加班,这不叫做努力,叫做没计划

       我用一个小时完成的工作,你要用三个小时才能完成,从而导致你要加班加点,这不叫努力,叫做低效

       我经常很好奇那些在朋友圈晒加班的人是什么心态的,是在向你的朋友炫耀你的办事效率低下吗?还是在控诉你的老板安排工作不合理?如果效率低,为什么不提高办事效率呢?如果工作安排不合理,为何不提出来重新计划呢?

 

       所以说,努力≠加班,加班也≠努力。真正的努力,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效率,减少工作时间,从而做更多的事情,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者以上那些观点,充其量也就是毒鸡汤,欺骗一下刚刚毕业的愣头青,让他们加一下班,耽误一下他们打王者荣耀的时间罢了。而接下来的观点,简直就是人身伤害了!

       作者还提到,“年轻时没吃过苦的人,年老了多半会受罪。”加班吃苦头,的确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但同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可能会伤害了你。

       众所周知,加班都是要废寝忘食的,从而造成饮食不定时,这对胃、肝等等的伤害就不言而喻了。你现在感觉不到什么,以后就难说了。

       年轻时吃过苦的人,很可能年老的时候也要吃苦。身边不乏很多老年人,都是年轻的时候太过于努力工作,落下了一身病痛。

       我就有个朋友,做金融行业的,公司比较特殊,需要经常加班,他也经常加班。他就是个拼命三郎的角色,加起班来拦都拦不住。后来由于胃痛,不得不请假住了几个月医院。回来后,就辞职了。

       用健康去换取金钱的行为,都是亏本的买卖,到最后都是得不偿失的收场。

       那个经常加班的人后来怎么样了呢?这个倒不必深究,也不必去怼那个宣扬加班文化的作者。当然,我也不是“不加班”主义者,不得已的时候,也的确需要加班的。毕竟,公司是需要共同进退的人的。

       只是,大家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加班≠努力,平时工作注重提升能力,提高效率,爱惜自己的健康的同事,业余时间也不断升值自我,这才叫做努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