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编程有哪些优势?

★Linux系统它是一种开源的,并且有很多可用的软件支持,再者它大多数都是免费使用的;例如我们的手机的安卓系统底层就是基于Linux系统开发的;Linux最广泛的应用是在服务区和嵌入式系统中,一些知名网站和平台的服务器用的必然是Linux操作系统。Linux在如今互联网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例如人脸识别、扫码支付等等中。

随着IT产业的不断发展,Linux操作系统将成为云计算平台的主流操作系统,应用领城越来越广泛,尤其是近年来Linux在服务器领域飞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Linux操作系统具备的如下优点:

① 开源的、免费的;

② 系统迭代更新,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

③ 系统性能稳定;

④ 系统安全性高;

⑤ 多任务,多用户;

⑥ 耗资源比较少;

⑦ 内核非常微小,使用Linux过程中可以进行不断改进;

⑧ 应用领域广泛,几乎支持所有处理器平台;

⑨ 入门、使用简单,出现缺陷和漏洞也会被及时发现。

什么是Linux操作系统?那我总结了一下,一提到Linux就应该包含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指的是Linux内核,就是1991年林纳斯托沃兹开发出来的内核,这一套内核是代码,它负责把电脑的各种硬件驱动起来,但是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而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就是今天要讨论的Linux的第二层含义,Linux的第二层含义是在Linux内核的基础上,加上gnu软件而形成的Linux的发行版本,我们所说的Linux操作系统就是这样的发行版本。

我们个人电脑上安装的Linux操作系统也是这样的发行版本,还有日后我们上班发现各个企业的服务器装的也是Linux操作系统,那这个Linux操作系统也是Linux的发行版本,那到这里我们应该明白,当我们提到Linux的时候呢,它应该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Linux内核,另外一种含义呢是Linux的发行版本。我们所能够安装使用的就是Linux发行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