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命令行,生成当前文件夹目录索引 index.html 文件

Shell 命令行,生成当前文件夹目录索引 index.html 文件

做了一些原型图放在 git 上面,在服务器配置好自动拉取 git 中的文件,并配置一个 httpServer 服务跑起来,我想就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访问这些生成好的原型 html 文件了。

但实际情况下,为了安全考虑,服务器关闭了目录索引,也就是说,如果目录中不存在 index.html 文件的话,就会出现 403 错误。

好吧,为了这点东西让打开服务器的目录索引很明显是不合适的。但总不至于我每次都得去写一个 index.html 文件吧,这些原型图的变化还是很频繁的。

所以,我想写一个脚本,来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代码如下:

files=$(ls)
main=index.html
cat /dev/null > $main
echo '<!DOCTYPE html><html lang="zh-CN"><head><meta charset="UTF-8"><title>产品组各类原型图</title></head><body><h1>产品组各类原型图</h1><ul>' > $main
for i in $files; do
  if [ $i != 'index.html' ] && [ $i != 'getindex.sh' ] && [ $i != 'main.html' ]; then
    echo '<li><a href="'$i'">'$i'</a></li>' >> $main
  fi
done
echo '</ul></body></html>' >> $main
echo '首页文件生成完毕'

逻辑非常的简单:

  1. ls 获取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2. 创建一个空的 index.html 文件,如果 index.html 文件存在,则将文件内容填充为空
  3. 写进去文件头部的固定的代码
  4. ls 来的文件名称进行循环,用判断去除不需要的文件名,其他的循环写入 index.html 文件
  5. 最后再写入固定的文件尾部内容
  6. 提示生成完毕

以上脚本均在 centos 和 MAC 下测试通过,在其他 linux 下可能会有稍许不同。 
本文由 FungLeo 原创,允许转载,但转载必须保留首发链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