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填坑之旅--HTTP请求篇

React Native填坑之旅–Button篇
React Native填坑之旅–动画
React Native填坑之旅–HTTP请求篇

如果不能从头到尾的建立一个RN应用,那么RN将失色不少。本以为HTTP请求部分需要使用Native的实现,Android和iOS各回各家,各调各库了。Google了一下之后居然RN可以使用fetch库。这个库是用来代替流传已久的XHR的。

下面看看如何使用fetch 请求Restful API的。API是dribbble的。这个API需要注册,所以如果你要运行下面的例子的话,最好注册一下,或者换一个站点的API试试。

随着ES6,JavaScript内置的支持了Promise这个填补回调地狱大坑的功能。fetch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它的请求返回结果就是Promise。所以,bye回调。

fetch的使用非常简单,比现在流行的任何Native库都好用。

fetch('https://api.dribbble.com/v1/shots', init)
            .then((response) => response.json())
            .then((responseJson) => {
                this.setState({message: `${responseJson[0].id} - ${responseJson[0].title}`});
            })
            .catch(e => {console.log(`error ${e}`)});

其中的init是一个Object或者说是一个字典,里面包含了关于请求方式是GET或者POST等的信息。看起来是这样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