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荐:卡农,Google Bookmarks

【Music:Pachabel's Canon】

  卡农的作者,德国作曲家帕海贝尔(1653-1706),是巴洛克时期相当重要的作曲家,他的音乐影响了音乐之父巴赫。“卡农”是现今为止最受全世界的喜爱的古典音乐作品,曾称霸美国告示牌流行音乐排行榜长达百周以上。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世界上重新演绎的卡农版本达2000余种!如果帕海贝尔还在世的话,可能是全世界版税收入最高的音乐家。

  卡农”并不是曲子的名字,而是一种音乐曲式,照字面上是“轮唱”的意思。简单说,就是有好几个声部的旋律重复出现,交织着演奏互相追随,让人有无退延伸的感觉。“卡农”全长仅五分钟,旋律简单仆实,却具备精密完美的音乐结构,十足表现出对位法的严谨与平衡,它不仅是一首男女老少雅俗共赏的曲子,也是初次接触古典音乐的最佳入门曲。  

  复调音乐的一种,原意为“规律”。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缠绵极至的音乐,就像两个人生死追随。

  D大调卡农—出自Johann Pachelbel ,直入心底的温柔,温柔到忧伤,让人幸福、感动、落泪...它包含了对世间所有的憧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旅途中,你我扶掖而行,像这缠绵的曲调一样相互追随。

  Johann Pachelbel 是在妻子双双死于鼠疫后在意大利的威尼斯谱下这即动人又伤感的灵感,生死契阔这种穿透脊骨的颤抖,直达了乐人的灵魂,也直达了后人的灵魂。想起了简奥斯汀,流芳百世的不只是傲慢与偏见,还有傲慢与偏见大团圆的结局背后,缅怀与凭吊爱人一辈子的孤寂。天才是上天的歌者,就像荆棘鸟,只有刺入胸膛的刺,才能演绎出绝唱。


  试听:http://www.google.cn/music/song?id=S1a90596bf3cde85b&rview=share


【Software:Google Bookmarks】

  现在好东西真是太多了,并且还都是免费的,感谢那些夜以继日为开源世界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

  Google Chrome浏览器,是我最喜欢用的浏览器,界面简洁,功能强大,多进程处理,并且提供了许多扩展插件,非常好用。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收藏夹”,就是Google Bookmarks(Google书签)。当我们浏览网页时候,遇到自己经常访问的或者比较感兴趣的网址,一般都会添加到收藏夹,以便以后方便访问。Google Bookmaks最大好处就是,当你将网页添加到收藏夹的时候,它不是存在本地电脑,而是存在Google的服务器上。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实现在不同的电脑上,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都有自己的Bookmaks。非常方便。特别是,上班上网,家里上网,有什么好的网页立马收藏起来,然后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只要安装了Google Chrome + Google Bookmarks,你就可以方便访问了。下面是我的收藏夹@_@



【Refrence】

  1. http://music.douban.com/subject/1463565/
  2. Google Chrominum开源代码:http://code.google.com/chromium/
   3.  Google Bookmars:https://www.google.com/bookmarks

 2010/12/18 23:06 by David ShangHa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