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神奇少年”

今天的媒体都在转载这样一个少年成才的故事。四川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旭”这个名字在中国知名投行间成为热门,风投们私底下把他叫做“神奇少年”。这个来自四川雅安的青年人,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电脑,初中通过网络开始第一次创业,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高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计算机系,但一年后袁旭选择休学,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其目前管理员工超过50人。公司去年盈利已经接近创业板要求水平。

这样的故事让人很容易联想到盖茨和乔布斯先生,少年奇才、高科技、辍学,情节颇为类似。迅游关注的主要业务是针对网络游戏的加速技术,基本原理是通过互联网上的自建节点优化用户数据的路由路径,缩短用户感受到的网络时延。在免费为主题的互联网世界里,能找到让中国用户付费的业务相当不容易,迅游成功地结合中国的网络基础设施现状,搭上了网游这个中国最成功网络应用的顺风车。

有缘的是,上周我意外地去了趟“雨城”雅安。算是座很美丽的城市,依靠在雾蒙蒙的山下面,坐在中国移动公司的办公室里却一直可以听到鸡鸣的声音。也许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农业人口占70%的城市里土生土长的孩子会跟高科技产业产生什么联系,而且,他的天才基本上在上大学之前就已经展露。互联网的伟大之处在于,其拉近了不同发展水平地方的距离,也给了北京的孩子和雅安的孩子平等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位袁同学的行为在绝大多数中国家长看来属于“没出息”的范畴,沉迷于网络、休学北大。有出息的孩子都应该去经历中国的“僵尸”教育体制,把天性和创造力全部磨灭,最后再“被就业”。也许,正是四川这个很“巴适”的地方让他的一切有了可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