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游戏开发实例天天飞翔之作者的话

我从cocos2d-x1.0的时候开始做游戏开发的工作,但是直到现在才算全职投入做手游。《天天飞翔》是我和小伙伴做的第一款正式上线的游戏,或许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是请相信我们的节操,会尽最大努力做好产品。


在做这个游戏之前,我也看了网上的一些demo和视频教程,发现很多问题也学到很多知识,感谢这些无私奉献的作者。我参考了一款Lua写的小鸟,作者对Lua的运用很纯熟,而且使用的是cocos2d-x3.0beta版引擎。不过我发现了很多bug,而且我对3.0的引擎不太具有信心,所以我还是选择了cocos2d-x2.2.1的版本和box2d物理引擎。


直到开始动手做了我才发现这个游戏还是有挺多东西的,并不是开始想象的那样简单。之前没有用过box2d,所以这个花了两天时间学习。然后是游戏内容重新设定,因为我并不想再做一个小鸟,就算是微创新,那也是创新啊。所以才有了我们的小翔,游戏里面加入了一些新元素,不过第一版只有一个上下运动的柱子算是创新。如果大家喜欢,后续会有惊喜陆续出现。


我做了大概一个礼拜的时间,期间讨论了很多问题。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怎么上线,需要加入广告么?我们最初的版本有一个广告条,但是最后我放弃了。因为我感觉这个广告条给人一股很山寨的感觉。就算用户不喜欢我们的游戏,但我也不能让他因为我的广告而对我们失去信心。安卓版本保留了一个弹出概率很低的插屏广告,在每次小翔挂掉的时候有极低的概率弹出一个插屏广告。如果你玩的时候弹出来了,那请点击一下,毕竟这个概率就跟买刮刮卡一样,既然中了就点一下呗,就当攒人品了。ios的APP Store第一版已经提交,我已经决定在下一版去掉广告条。我所做的这些工作不是为了说我有多高尚,只是尽可能的减少用户的反感,增加一点用户体验。但是如果大家觉得好,请多多支持,如果不好,请手下留情,欢迎提宝贵意见。


最近又开始更新博客了,会写一些游戏开发的文章。希望关注我博客的童鞋来看我的博客,大家多多交流。

传一张公司logo看下大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