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使用 heirloom-mail 调用外部邮箱 SMTP 服务器发送邮件

使用本地服务发邮件,经常被过滤掉而且占用资源,发送成功率不高。所以使用外部SMTP服务器发送邮件成为了需求。

SMTP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使用户避免受到垃圾邮件的侵扰,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必须在提供了账户名和密码之后才可以登录SMTP服务器,这就使得那些垃圾邮件的散播者无可乘之机. 

POP3服务器用来接收邮件,SMTP服务器用于发送邮件. 
POP3服务器: pop.163.com 
SMTP服务器: smtp.163.com 
mailutils里的mail跟heirloom-mailx里的mail是不一样的. 
heirloom-mailx可以很容易配置外部SMTP服务器发送邮件. 
Ubuntu上安装heirloom-mailx: 
sudo apt-get install heirloom-mailx
sudo vim  /etc/nail.rc 添加网易163邮箱开放的需要认证的smtp服务器: 
setfrom=USER@163.com
setsmtp=smtp.163.com
setsmtp-auth-user=USER
setsmtp-auth-password=PASSWORD
setsmtp-auth=login

其中USER@163.com是你的163邮箱,PASSWORD是你邮箱的密码. 
echo"邮件内容" | heirloom-mailx -s "邮件标题"123@qq.com
在命令行发邮件给QQ邮箱用户: 
加参数v可以看到mail输出的详细(Verbose)信息:
echo "邮件内容" | heirloom-mailx -vs "邮件标题" 123@qq.com
 
echo "输出任务完成情况" | mail -s ubuntumail  123@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