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中经典的String题目

 

请问以上程序执行结果是什么?

第一句执行后内存中有两个对象,而不是一个。一个由new String("abc")中的"abc"在String Pool里生成一个值为"abc"的对象;第二个由new在堆里产生一个值为"abc"的对象,该对象完全是String Pool里的"abc"的一个拷贝。变量s最后指向堆中产生的"abc"对象;
第二句执行时,s1先去String Pool找是否有值为"abc"的对象,很显然在上一步中java已经在String Pool里生成一个"abc"对象了,所以s1直接指向String Pool中的这个"abc";
第三句中又有一个new,在java中凡遇到new时,都会在堆里产生一个新的对象。因此,该句执行后堆里又多了一个"abc"对象,这与执行第一句后生成的"abc"是不同的两个对象,s2最后指向这个新生成的对象。
因此,执行后面的打印语句的结果是三个false

 

 

请问以上程序执行结果是什么?

设s为String类型的变量,当执行s.intern()时,java先在String Pool里找与字符串变量s相等(用equals()方法)的字符串,若有则将其引用返回;若没有则在String Pool里创建一个与s的值相等的字符串对象,并将其引用返回。从中我们可以总结出intern()方法无论如何都将返回String Pool里的字符串对象的引用。
因此,以上程序执行的结果是falsetruetrue
PS:设s和t为两个字符串变量,若有s.equals(t),必有s.intern() == t.intern();
PS:"=="永远比较的是两边对象的地址是否相等。

 

 

请问以上程序执行结果是什么?

前三句在String Pool里分别产生“hello”、“hel”、“lo”三个常量字符串对象
当做第一个加法连接时,+号两边都是常量字符串,java就会将两者拼起来后到String Pool里找与之相等(用equals)的字符串,若存在则将其地址返回;不存在则在String Pool里新建一个常量对象,其值等于拼接后的字符串,并将其地址返回。
第二个+号两边有一个是变量,此时,java会在堆里新建一个对象,其值是两字符串拼接后的值,此时返回的地址是堆中新对象的地址。
所以,第一句做+连接后返回String Pool中“hello”的地址,显然与变量hello的地址相等;
第二句返回的是堆中地址,显然与变量hello的地址不等;

 

 

编程1:编写一个截取字符串的函数,输入为一个字符串和字节数,输出为按字节截取的字符串。 但是要保证汉字不被截半个,如ABC”4,应该截为AB”,输入ABCDEF”6,应该输出为ABC”而不是ABC+汉的半个”。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