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cer安装GitLab教程详解

一、安装条件

必须安装 Docker

二、设置数据卷位置

数据卷目录位置:/srv/gitlab

1.设置环境变量

export GITLAB_HOME=/srv/gitlab

2.创建docker挂在数据卷目录 data、logs、config

本地位置容器位置说明
$GITLAB_HOME/data/var/opt/gitlab用于存储应用程序数据。
$GITLAB_HOME/logs/var/log/gitlab用于存储日志。
$GITLAB_HOME/config/etc/gitlab用于存储极狐GitLab 配置文件。

三、安装

sudo docker run --detach \
--hostname 填写你的服务器地址(域名或IP) \
--publish 443:443 --publish 9090:80 --publish 9092:22 \
--name gitlab \
--restart always \
--volume $GITLAB_HOME/config:/etc/gitlab \
--volume $GITLAB_HOME/logs:/var/log/gitlab \
--volume $GITLAB_HOME/data:/var/opt/gitlab \
--shm-size 256m \
registry.gitlab.cn/omnibus/gitlab-jh:latest

上面的docker命令会下载并运行 GitLab 容器,并发布访问 SSH、HTTP 和 HTTPS 所需的端口。所有 GitLab 数据将存储在 $GITLAB_HOME 的子目录中。上述命令中,由于服务器80端和22端口已被占用,所以我映射在了 9090 端口和 9092 端口,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修改映射端口。

命令执行完成后使用 dcoker ps  查看容器是否已经启动

 如上图所示表示 GitLab 容器已经启动成功

容器启动后,你可以在浏览器输入服务器地址进行访问,由于我端口映射的是 9090 ,所以我再浏览器访问时输入的是:http://我的服务器IP:9090 ,由于Docker 容器开始响应查询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你可能会遇到 502 的错误,稍等会一会或者重启一下容器即可。

四、获取初始化登录密码

1.先 cd 到挂载的数据卷 config 目录中,目录下有个名为 initial_root_password 文件

2.输入 cat initial_root_password  即可获取初始化密码

注意:密码文件将在 24 小时后的第一次重新配置运行中自动删除。

复制以上密码,即可成功登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