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FC六大特点的理解

第一、MFC类图。MFC为编程人员提供了几大用来构建一个Windows程序的类,在通过VC++创建项目时,IDE会给程序员自动添加这些类,当然有些的类是超类,不会IDE不会创建这些类,但是总体的继承结构会保持下来。用MFC编写Windows程序必不可少的类以及类继承结构图如下:

 

CObject类是所有MFC的父类,CCmdTarget类是消息循环最终的流向场所,所有的消息遍历循环查找操作全部都是在这个类中进行的,也就是说这个决定着消息的流向。而CWinThread类是主线程的管理类,同时也可以创建其他线程,所有MFC的线程都是基于CWinThread类的,其子类CWinApp是管理应用程序的类,里面包含了所有跟你程序相关的数据。CWind类是窗口界面显示管理的类,它分为三个子类,其中CView类是用来显示文档,数据的类,CFrameWnd类是CView类外面的边框,MFC将窗体分为了这两个部分,CDialog类则是对话框类,在本聊天程序中主要用到的就是CDialog对话框类来作为显示界面。CDocument类主要是用来保存程序数据的,每个Document对应一种数据格式。

      

第二、RTTI(Run-Time Type Identification)运行时类型识别。有了上面的类图继承结构后,我们就需要在写代码的时候将这些类的关系建立起来,就像上图一样,我们就需要用到RTTI了,RTT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