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腾讯实习生笔试题目

      实在不知道写不写那些笔试题目好,毕竟是签了保密协议的。我发现写了也没丝毫的借鉴意义,像腾讯,今年实习生笔试和去年实习生笔试题目差别实在太大了,包括题型题量什么的都不一样。

 

      20道不定项选择+2道程序填空的题目,最后有附加题,C++有一道,Java有两道,还有PHP和Flash的附加题。

 

      选择题:涉及的范围较广,包括操作系统、网络、排序、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等各方面的基础知识,甚至还有一道磁盘阵列。

 

      填空题:两个程序,一个是将任意含有1、2、3、4的数字通过数字位置的调换转换为能被7整除的数,大概使用的原理是(a+b)%m = (a%m+b%m)%m,另一个是在二叉查找树中插入节点,如果这个节点已经存在,就将它的计数cnt加1,如果这个节点不存在,则新建节点并插入二叉查找树,最后使用中序遍历整个树。只要理解了程序过程怎么填都不难,而且程序本身还给出了不少注释。

 

      附加题:我只做了C++那道:

      有N个容量为G的存储单元,现在用户把他们的数据要存入,每次存入的大小是随机的size,现在给出一个算法尽量让各个存储单元的剩余空间和写负载平衡。

      要考虑两种初始情况

      1) 所有存储单元剩余空间都一样

      2) 每个存储单元剩余空间差别很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