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中图像的数据格式

计算机视觉方面朋友都需要跟图像打交道,在pytorch中图像与我们平时在matlab中见到的图像数据格式有所不同。matlab中我们通常使用函数imread()来轻松地读入一张图像,我们在变量空间中可看到数据的存储方式是H x W x C的顺序(其中H、W、C分别表示图像的高、宽和通道数,通道数一般为RGB三通道),另外,其中的每一个数据都是[0,255]的整数。

在使用pytorch的时候,我们通常要使用pytorch中torchvision包下面的datasets模块和transforms模块。而通常情况下在我们使用了这两个模块之后,所处理的图像数据格式已经不是我们所熟知的格式了。下面按照代码来进行讲解:

#导入需要的包和模块
import torch
from torchvision import datasets, transforms
import os

#transforms指明了需要对原始图像做何种变换
data_transforms = transforms.Compose([
        transforms.RandomResizedCrop(224),
        transforms.RandomHorizontalFlip(),
        transforms.ToTensor(),
        transforms.Normalize([0.485, 0.456, 0.406], [0.229, 0.224, 0.225])
    ])

#指明了图像存放的位置;里面可能有好几个文件夹,分别存放不同种类的图像
data_dir = 'original_data'
image_dataset = datasets.ImageFolder(data_dir, data_transforms)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