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 windows双系统默认启动项修改方法

在安装了双系统的电脑上,我们有时需要将经常使用的系统设置为默认进入的系统,设置方法如下:

  1. 首先进入Ubuntu系统环境下。
  2. 打开终端。
  3. 输入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并根据提示输入密码。
  4. 在打开后的文本文件中修改GRUB_DEFAULT的默认值,原来是0,表示Ubuntu系统,若需要修改为Windows,则需要将数字修改为开机时Windows所在的位置。因为Ubuntu在第一个位置,所以数字0表示它,我的Windows在第三个位置,所以我将数字修改为2,你需要查看自己Windows系统所在的位置,可能有所不同。
  5. 将GRUB_DEFAULT的值改为2之后,我们保存并关闭刚刚打开的文本文件。
  6. 再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update-grub,表示刷新并更改开机启动设置。这时再关闭电脑重新打开,系统选择洁面就会默认选择Windows系统。
  • 6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