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LASH实现上传文件进度条

PHP之所以很难实现上传进度条是因为在我们上传文件到服务器的时候,要等到文件全部送到服务器之后,才执行相应的php文件。在这之前,文件数据保存在一个临时文件里面,而php无法获得这个文件的路径及大小。

从Actionscript 2.0开始,Flash支持文件上传及下载了。虽然不能在服务端获得文件上传进度,但我们可以在服务端获得文件的发送进度。根据这个原理,用Flash就能做出上传进度条效果。

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些资料,但是感觉有缺陷。于是自己研究了一下,在前人的基础上加强了程序的安全性和健壮性,并且增加了一些可自定义的参数。

    说明:如果你的电脑安装了防火墙软件,那么可能会看到进度条一下就100%的情况。这是因为进度条显示的是flash把文件传给防火墙软件的速度!防火墙还要再将数据传到服务器。

演示请点击这里

调用参数说明(假设本flash名字为 upload.swf):

将flash文件的调用地址写成:

upload.swf?maxsize=[单个文件最大体积]&bgcolor=[进度条颜色]

&limit=[限制上传文件类型]&savefile=[上传对象文件]

[单个文件最大体积]:【可选】【数字】(单位为 KB)

[进度条颜色]: 【可选】【六位十六进制数字】【默认为随机颜色】(没有#的16位颜色值)

[限制上传文件类型]: 【可选】格式如: limit=zip|rar|doc

[上传对象文件]: 【默认为save.php】【字符串】

例如:

upload.swf?maxsize=2048&bgcolor=FF00FF&limit=jpg|gif|png&savefile=upsave.php

 

 演示网址:http://php.js.cn/down/sample/flashu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