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ate类型总结

Date类型
  • Date类型使用UTC(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国际协调时间)自1970年1月1日0时开始经过的毫秒数来保存时间。
  • Date构造函数
          1.在调用Date构造函数而不传递参数时,新创建的对象自动获得当前日期和时间。
    var now = new Date();

              2.构造函数的参数为日期的毫秒数,返回距离1970年1月1日经过该毫秒后对应的日期

    var date = new Date(123456789);

            3.构造函数的参数为对应的日期字符串,返回对应的日期对象,其中年,月,日是必须的,时分秒可选。后台调用Date.parse();

    var date2 = new Date("May 25,2004");

            4.构造函数的参数分别为年份,基于0的月份(0-11),月中的哪一天(1-31),小时数(0-23),分钟,秒以及毫秒。在这些参数中,只有前两个参数(年和月)是必需的。如果没有提供月中的天数,则假设天数为1,如果省略其他参数,则统统假设为0。这种情况的构造函数,在后台调用了Date.UTC()

var date = new Date(2018,6,24,15,30,50);//本地时间2018年7月24日15:30:55

               5.Date.now()方法,返回表示调用这个方法时的日期和毫秒数。

var start = Date.now(); //取得开始时间   还可写为 var start = +new Date();

doSomething();//调用函数

var stop = Date.now(); //取得停止时间   还可写为 var stop = +new Date();
    result = stop-start;

继承方法

  • toDateString()——以特定与实现的格式显示星期几、月、日和年;
  • toTimeString()——以特定于实现的格式显示时、分、秒和时区;
  • toLocaleDateString()——以特定于地区的格式显示星期几、月、日和年;
  • toLpcaleTimeString()——以特定于实现的格式显示时、分、秒;
  • toUTCString()——以特定于实现的格式完整的UTC日期;
  • toString()——星期、月、日、年、时分秒、GMT-0800。

Date的valueOf()方法不返回字符串,返回日期毫秒表示,可以方便使用比较操作符比较日期值。

var date1 = new Date(2018,6,2);//2018 7 2
var date1 = new Date(2018,7,2);//2018 8 2
alert(date1<date2);//true

常用日期/时间组件方法

getFullYear()   //取得4位数的年份
getMonth()      //返回日期中的月份,0表示1月,11表示12月
getDate()       //返回日期月份中的天数
getDay()        //返回日期中的星期几
getHours()      //返回日期中的小时数(0-23)
getMinutes()    //返回日期中的分钟数(0-59)
getSeconds()    //返回日期中的秒数(0-59)
setMilliseconds()//返回日期中的毫秒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