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DK与Platform SDK的区别

原文URL: 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1986681&SiteID=1

概述:Windows SDK已经取代了Platform SDK。Platform SDK已经结束它的历史使命,不会再有更新。

问题1:什么是Windows SDK?
Windows SDK是用来支持32位和64位Windows平台以及.NET框架编程模型的开发包。Windows SDK这个名字从Windows Vista开始使用,它包含以前Platform SDK中的所有内容,同时包含.NET框架的内容。

问题2:什么是Platform SDK?
Platform SDK(也简写作PSDK)是在Windows Vista之前的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包。PSDK不包含任何.NET框架编程模型的内容。现在,Windows SDK已经取代了PSDK。PSDK不会再有更新版本发布,尽管一些PSDK仍然可以在微软的网站上下载到,或者通过CD/DVD的形式从http://www.qmedia.ca/launch/psdk.htm订购到(费用大概是美国境内9美元,国际16美元)。

问题3:在什么情况下我还需要使用老的Platform SDK?
你可能因为某些原因还是要去使用老的Platform SDK。比如,你还在使用VC 6进行开发,那你就要去用2003年2月份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3 PSDK,这是最后一个对VC 6开发提供全面支持的SDK。

问题4:Windows SDK只支持Windows Vista开发吗?
(2006年发布了第一个版本的Windows SDK。)2007年3月份发布的Windows SDK Update for Windows Vista支持了除Vista以外更多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R2 Standard Edition (32-bit x86)、Windows Server 2003 R2 x64 editions、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Windows Server 2003 x64 editions、所有版本的Windows Vista、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在SDK下载页面的“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s”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到该SDK最新包含的内容,以及支持的所有操作系统(可以在它上面开发的以及为它开发应用的所有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