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VN入门笔记——使用 SVN 独立客户端TortoiseSVN

TortoiseSVN 简介

TortoiseSVN 是一个 Windows 下的版本控制系统 Apache™ Subversion®的客户端工具。

10-01

TortoiseSVN 的优良特性

外壳集成

TortoiseSVN 无缝地整合进 Windows 的外壳 (例如资源管理器)。

重载图标

每个版本控制的文件和目录的状态使用小的重载图标表示,可以让你立刻看出工作副本的状态。

图形用户界面

当你列出文件或文件夹的更改时,你可以点击任意版本查看提交注释。也可以看到更改过的文件列表 - 只要双击文件就可以查看更改内容。

提交对话框列出了本次提交将要包括的条目,每一个条目有一个复选框,所以你可以选择包括哪些条目。未被版本控制管理的文件也会被列出,以防你忘记添加新文件。

Subversion 命令的简便访问

TortoiseSVN 将所有的 Subversion 命令添加到了资源管理器的右键菜单。

TortoiseSVN 的历史

2002 年,Tim Kemp 发现 Subversion 是一个非常好的版本管理系统,但是缺乏一个好的图形界面客户端程序。做一个与 Windows 外壳整合的 Subversion 客户端程序的想法是受一个叫 TortoiseCVS 的 CVS 客户端程序所启发的。Tim 研究了 TortoiseCVS 的源码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 TortoiseSVN。随后他注册了域名 tortoisesvn.org 并且将源码放在了网上。

与此同时, Stefan Küng 正在寻找一个好用的并且免费的版本控制系统, 他也发现了 Subversion,同时也发现了客户端 TortoiseSVN。但是此时的 TortoiseSVN 还不能正常使用,他索性加入了项目并贡献代码。然而,他重写了现有的大部分代码,最终,最初的代码已经都被改写了。

由于 Subversion 的用户越来越多, TortoiseSVN 作为 Subversion 的图形界面客户端程序,用户数量也随之快速增长。Lübbe Onken 为 TortoiseSVN 项目提供了精美的图标,绘制了 TortoiseSVN 的标志。现在他负责照看网站和管理多语言翻译。

TortoiseSVN 安装

下载安装程序:

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https://gitee.com/zhuzhulu/java-dev-software

以 Win64 位为例演示安装过程:

打开安装文件,点击 Next

点击 Nex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