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终于可以平稳过渡了,我的心绪。

最近终于可以平稳过渡了,我的心绪。

 

社会的竞争,个人的成长,他人的认同,个人的收益,我的梦想,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这一刻,都凝固了,我现在彻底的放松了,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最近,单位的工作终于步入正规了,许多工作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维护性的工作了,虽然平时还有许多细小的问题需要解决,但现在我的心绪逐渐平稳了,也能心平气和的和领导探讨一些工作上的问题了。自己真的很高兴。

 

其实,还有一个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终于找到了比较全的柯南全部的歌曲,包括主题曲和插曲,以及剧场版的,哈哈,我看了一遍柯南全集,非常喜欢里面的歌曲,虽然不认识歌手,但知道都是当时日本最流行的歌手呢。所以,如果你没有什么可听的流行歌曲,那就在网上寻找一下柯南的歌曲,尤其是你看过全部的柯南全集,当熟悉的主题旋律再度从你的MP3随身听中,经过耳机传入你的耳朵,哇噻,爽的说。呵呵,比那什么都爽。^_^

 

最近单位的日语初级培训结束了,我得了个85分,虽然分不高,但平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高出勤率,还是受到老师的赞赏呢。可惜这套题比较简单,大部分的学员都得了89分以上,我的分数实在不算前列啊。不过,幸运的是,公司领导并在意分数,坚持下来的都是好样的,这是公司副总的一句话,我牢记在心。

 

现在我在这里写着Blog,耳边又响起柯南的主旋律歌曲,看看MP3的液晶显示屏幕,名字是“キミがいれば”呵呵,虽然日语初学,但还是能打出日语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只要看柯南,一定会在开头听到这首歌响起,而且一定会在歌尾听到柯南那坚定的话:“真相只有一个!”哇,哈哈,帅的说。

 

今天在日本副总屋里解决计算机问题,和副总简单说了两句日语,哇,副总简直是太高估我的日语了,哇啦哇啦的在那说个不停的,我尴尬的看着他,然后看看计算机,然后……,然后翻译来了,解释了以后,副总说要出去,告诉我,没事,可以了。我就灰土土的推出了他的办公室,以后一定要好好学日语。我这么想着。回到了办公室。

 

最近涉及到计算机内容特别杂,网络方面有Cisco PIX 525防火墙的配置工作,Cisco 3550三层交换机的配置工作,然后就是制作公司的网站,先是使用ASP做调整,制作出来一个网站日志的功能,然后通过IP地址数据库来查询地理位置什么的。记录时间和访问次数什么的,也挺简单的。然后是网络监控,虽然最后使用syslog完成了PIX的日志导出功能,但可惜最后由于公司暂时不是特别需要,所以就作罢了。接着,领导提出,公司网络方面的工作这段时间基本上没有了,你把公司网站好好做做吧。把原来的再美化一下。哇,怎么美化,还不是dhtmlphotoshopdomcssjavascrip,最后还有flashasActionScript),这周基本上就做这些了,今天下午刚搞明白flashloading动画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我给领导看,告诉他想美观可以,就是需要花许多精力和时间,看样子领导算是听进去了,但似乎这还不是目前计算机工作方面的重点,我的劳动是否能够被重视还难说啊,其实,一切就总是这样,做的再好,还是要重新再来。……

 

这周就要开始标日下册了,而且听说由于上册托的时间太长,这次的下册决定要加快进度,而且要在电教室上课,据说还要看日剧什么的来加强听力和说的能力。看来又要开始劳累了。不过应该会值得,好好学吧。学什么都不白学的。

 

CCNP今年上半年就上完了课程,但可惜到现在也没开始准备考试,看样子今年能不能考还是个未知数呢。我由于目前的工作计较顺利,没有什么压力,所以考试也不着急,最关键的是,原来着急考MCSE是为了找工作,现在也不用那么劳累自己了。而且,最关键的,我希望能够考自己的复习来通过考试,更关键的是目前公司Cisco的设备都很全,更不应该浪费这次学习的机会,如果考个Paper CCNP对我今后也没有什么意义的。

 

PHP 5看样子最近不能做什么小程序了,暂时没有深入,不过还是经常上PHPE的论坛上看看大家的发言,简单的我知道的就讲讲,不过那里似乎大家上的都少了,可能是最近工作都比较忙吧。中国的IT人啊,怎么说呢,一个字,苦。说他们是高级钳工一点没错,什么都要学,什么都要会,什么都有可能接触,而且新出的东西似乎比学会的东西增加的速度还要快。现在和IT能扯得上边的范畴实在太多了。从有线到无限,从硬件到系统,从javaphp,从xml.NET。一些管理方面的思想也被融入,比如说项目管理,网络统筹,win2000域与企业管理等等。你说你哪个不得学。哪个你不会别人都说你不是干这行的,所以,如果有谁告诉我他认识一个IT方面的高手,我会说:“他越厉害,他就越累,他就越可怜。”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了,虽然下岗和就业压力仍然很重,但毕竟中国在发展,虽然世界变化快,但国内还是很稳定的。我们都在等待,我们都在积蓄,我们都在计划,我们都在企盼个人的事业的腾飞的转机,我们都希望挣的钱堆成山,我们都希望能有大房子和好轿车。我们都希望在IT方面被人承认,我们都不希望被人瞧不起,我们都在苦苦的学习新东西,你可以称之为知识,也可以称之为新规范。不管怎样,你知道,你刚学的东西也许明天就会落伍,然后还要继续学新的,呵呵,人家都说女孩子找男朋友不能找IT的,真的是一针见血。IT高手要不是编程高手,要不是系统集成高手,但管哪个,都很郁闷,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会的那么杂,那么多,但没有交流,而且会的杂而且不专,结果工资都不高,成天和女朋友说些计算机方面的东西,哪个女孩子喜欢啊。这样的男孩子缺乏人情味,不过逻辑关系搞的绝对准确,这样的男孩子心会非常细。对待事情会很认真,估计对感情也是一样吧。哈哈,好了,不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就这样吧。今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