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ckablePane停靠窗口关联对话框

阅读受众需有一定MFC知识储备。

(技术支持:http://www.cnblogs.com/shuhaoc/archive/2011/06/26/cdockableform.html)



在以往很多使用CCoolBar实现窗口停靠功能,但是在VS2010中编译CCoolBar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错误,我的小白也不知道如何解决。


我看到在CSDN以及其他论坛都有人发帖询问如何解决CCoolBar在VS2010 中编译错误,但是始终没有人解答。


近日偶然搜到到CDockablePane可有类似的功能,所以打算写个记录贴。记录CDockablePane的使用。


第一步: CDockablePane的简单介绍。   CDockablePane是MFC的一个类 ,至于到哪个版本的MFC才出现这个类我不清楚。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VS2010中MFC有这个类。VC6的MFC中没有这个类,不然大家也不会在VC6中使用CCoolBar 了。

窗格是窗格的意思,Dockable是可停靠的意思。合起来就是可停靠的窗口 ,是不是和CCoolBar一样? 那太一样了,简直是一个妈生的。

估计开发CCoolBar这哥们去了微软了。

想象一下,我们实例化一个CDockbalePane的对象,然后将对话框放在里面,那是太爽了。一下子程序的窗口脉络就清晰起来。

而且后续的窗口内部的消息的处理也好办了。


第二步: CDockablePane的继承和成员。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984433.aspx

继承关系如下(来自MSDN)

CObject

   CCmdTarget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