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实用功能纪实

 

   记录Xcode的实用功能。

 

1.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在Xcode的进行编码的时候,很多人以为它的代码提示功能不好用,提示不够智能,不能出提示列表。其实Xcode有个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在编码的时候,按Esc键,就出现自动提示列表了。列表里的名称的彩色方框表示这个符号的类型:E表示枚举,f表示函数,#表示#define指令,m表示方法,C表示类等。

 

2.在完成了代码自动完成之后,自动完成的代码有参数需要输入的时候,参数显示占位符,此时按control+/就可以将光标移动到下一个占位符进行编辑了。

 

3.首行缩进:使用Command+[和Command+]把选定的代码左移和右移。

 

3.代码导航:emacs快捷键在任何Cocoa的文本域都是有效的,不仅仅Xcode,还有TextEdit、Safari的URL地址栏和文本域、Pages和Keynote文本域等:

    control+F:向右边前(Forward)移(同右箭头)

    control+B:向左边后(Backward)移(同左箭头)

    control+P:移动到上(Previous)一行(同上箭头)

    control+N:移动到下(Next)一行(同下箭头)

    control+A:移动到行首(同command+左箭头)

    control+E:移动到行尾(End,同command+右箭头)

    control+T:转置(Transpose,交换)光标两边的符号

    control+D:删除(Delete)光标右边的字符

    control+K:删除(Kill)光标所行中光标后的代码

    control+L:将光标所在置于窗口正中。(这个非常好用)

 

4.书签:选择文本区域或者插入点,然后选择Edit->Add to Bookmarks,或者使用按键command+D,在提示框中输入书签名即可。在Group&Files窗格中的Bookmarks中,可以查看到书签。

 

5.#progma1.      当代码量越来越大时,可使用#progma mark指令来进行代码块的分组(Object-C)。如下,

在初始化代码中插入程序块

 

#progma mark是发送给XcodeIDE指令,而与编译器无关,他们告诉Xcode的编辑器,要在编辑器窗格顶部的方法和函数弹出菜单中将代码分隔开,这样非常方面代码导航,而且形成很强的逻辑分组。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code是一款由苹果公司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IDE),是开发iOS、iPadOS、macOS和watchOS应用程序的主要工具之一。其中的navigate功能是Xcode的一个重要功能之一。 Navigate可以帮助开发者在Xcode中更方便地导航和编辑代码。具体来说,Navigate有以下几个主要的功能: 1. 查找和跳转:Navigate可以帮助开发者在项目中快速查找和跳转到所需的文件、类、方法、变量等。通过使用快捷键或者鼠标点击,可以在代码中自由跳转,提高了开发效率。 2. 代码结构浏览:Navigate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了解代码的结构和层次关系。通过查看项目导航器、代码导航器等窗口,可以方便地查看类的继承关系、方法的调用关系等。 3. 文件和符号列表:Navigate可以帮助开发者查看当前文件中的方法、属性、变量等,也可以查看整个项目中的文件和符号列表。通过使用快捷键或者菜单命令,可以方便地在列表中进行搜索和定位。 4. 自动完成和修正:Navigate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输入代码并进行修正。通过自动完成功能,可以快速输入代码片段、方法名、变量名等。同时,Navigate还可以自动修正代码中的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 总之,Navigate是Xcode中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更方便地编辑和查看代码。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手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