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mybatis电商项目实战思路

一、项目由来

之前在b站找视频,想通过简单项目来巩固基础,然后在一个叫做 袁庭新 的up那里找到了合适的项目,这个电商项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开发思路到具体实现都十分细致,干货满满,个人感觉很适合我,于是分享给大家,并将我个人体会写下来。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f4y1V7Bx?spm_id_from=333.999.0.0

二、项目分析

项目架构:Spring Boot 2.4.7 + MyBatis 2.1.4 + AJAX

1.在开发项目之前,应先分析这个项目中可能涉及哪些数据,然后根据数据写实体类。本项目中涉及的数据:用户、商品、商品类别、收藏、订单、购物车、收货地址;2.然后依据开发原则,先开发基础、简单或熟悉的数据;3.紧接着再分析该数据涉及哪些功能:在本项目中以用户数据为例,需要开发
的功能有:登录、注册、修改密码、修改资料、上传头像。4.确定这些功能的开发顺序。原则上,应先做基础功能,并遵循增查删改的顺序来开发。因此用户相关功能的开发顺序应该是:注册-登录-修改密码-修改个人资料-上传头像。5.最后,在开发某个具体的功能时,应遵循开发顺序:持久层-业务层-控制器-前端页面。
PS:本项目着重后端,前端html界面都是放好的。

三、项目感受

这部分本来不该放在这,但我怕随后忘了想说的,所以先放在这。
袁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较为重视基础,稍微复杂的部分都会着重讲解,例如@restController这个注解他都会讲解几句,postmapping和requestmapping也会简单讲解为什么这么用,既不啰嗦,又能照顾基础差的同学。而在开发过程中,袁老师逻辑清晰,开发功能都是从持久层-业务层-控制层-前端界面(补上js)的逻辑顺序进行开发,这对于理清大家开发思路很有用。而在编写每一个功能的时候,他都会在每一层编写结束后,教导大家单元测试,如service层建立一个tests类,login的service写完后做个测试,mapper层做完后再做个测试,代码编写规范严谨。先写这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