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模态窗口替代弹出窗口的原因

  用户以前在网上到处都能看到弹出窗口,而现在模态窗口已经将其取而代之。模态窗口在网上大行其道,使弹出窗口变成了过去式。

模态窗口更好

  模态窗口出现之前,由于弹出窗口会在用户当前窗口上方新开一个单独的窗口,使得用户必须操作屏幕上的多个窗口。现在有了模态窗口,用户就不用再和多个窗口打交道了。[1]
  打开模态窗口时,它在当前页面内出现,这意味着用户仅需在浏览器窗口中操作,不用处理额外弹出的窗口,同时会让用户觉得模态窗口属于网站的一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弹出窗口相比,模态窗口更难以忽视。弹出窗口无法吸引用户注意力,使得它们经常被忽视。用户点击浏览器窗口,浏览器窗口就到了屏幕最上方,弹出窗口隐藏在其后。用户不小心点击浏览器窗口,就很容易忽略重要的弹出窗口,甚至用户自己都不知道。
  模态窗口更容易引起注意,它们的样式通常与网站主题相匹配。弹出窗口使用操作系统提供的主题和控件,使其难以与其它窗口区分开来。
  模态窗口还加深背景色以减少背景噪声,让用户侧重于窗口中的内容。这种做法特别有效,当打开重要的窗口时,设计人员希望用户能关注窗口中的信息,以便做出正确的决定。
  打开图片库时,设计人员想让用户关注图片,不要分心注意背景中的内容。用户配置选项或输入信息时,设计人员希望用户返回浏览器窗口前专注完成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模态窗口对用户而言更安全可靠,打开模态窗口时,它们看着不像是广告。弹出窗口很容易被用户当做广告关掉,很多弹出广告的打开方式与弹出窗口相同。
  用户还会在浏览器中安装广告拦截插件,阻止打开所有弹出窗口。这意味着广告拦截插件阻止打开弹出窗口,会让用户错过很多重要信息,连一点提示都没有[2]。

批评之声

  很多设计人员对模态窗口横加指责,其实不是模态窗口有问题,而是他们使用模态窗口的方式不对。
  批评之一是说模态窗口不允许用户在两个信息源之间切换。如果用户需要返回浏览器窗口参考信息,那就不该使用模态窗口。
  模态窗口的目的是将用户的注意力从浏览器窗口完全转移到新窗口中,这是一条好处多多的用户约束,需要用户投入全部精力去交互。例如,打开一个重要的对话框,需要用户注意到该窗口,并将他们的注意力从当前工作流程中全部转移到重要的对话框上。
  另外一个例子是打开一个模态窗口,并需要用户执行特定的操作。模态窗口迫使用户必须完成该操作才能返回浏览器窗口。这使用户的效率更高,他们一次只进行一个操作,不用处理多重任务。由于模态窗口的控制和约束,用户不太可能在工作流程中感到困惑和迷茫[3]。
  设计人员使用正确的话,模态窗口会是一个高效方便的界面部件。模态窗口比弹出窗口好得太多,难怪现在几乎都看不到弹出窗口了。模态窗口已经让网络世界有所改变,尽管存在批评之声,但它已经占据主流之位[4]。

原文地址:https://uxmovement.com/forms/why-modal-windows-have-killed-popup-windows/
[1]原文:Before modal windows came, users had to manage multiple windows on their screen because popup windows would open a separate window on top of the user’s current window. With modal windows today, users don’t have to deal with multiple windows.
[2]原文:This means that some users won’t have a clue if they missed something important because their popup blocker won’t even show the window.
[3]原文: Users are less likely to get confused and lost in their workflow because of the control and constraint modal windows have.
[4]原文:Modal windows have changed the web for the better. Despite the criticism they get, they’re here to stay.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