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字段能降低账号登录锁定

  忘掉用户名就像忘带钥匙被锁在了家门外,这种体验令人沮丧,但灵活的用户名字段更能方便用户登录。

电子邮件地址更易于记忆

  支持用户以“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登录就像是给了用户一把备用钥匙,忘了一个,还能用另外一个登录。电子邮件地址比用户名好记,因为用户会定期查看电子邮件,并经常键入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不支持用户以电子邮件地址登录很不妥。用户忘了用户名后需要做大量工作,由于用户名不像密码那样可以恢复,他们必须创建新的账号,即要把账号注册流程重新来一遍。
  用户忘了用户名,其账号在数据库中就变成了死账号。网站用户数量巨大的话,死账号相关的信息就会占据不必要的存储空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用户名登录多个网站

  如果登录页面有单独的电子邮件地址登录字段也能方便用户。支持用户名登录有助于那些忘记注册时使用的电子邮件地址的用户登录。[1]
  用户拥有多个电子邮件地址,他们难以牢记在哪个网站上用的哪个电子邮件地址,但他们很可能会在不同的网站中使用相同的用户名登录,此时用户名更容易记住。支持用户使用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登录,能降低账号登录锁定。

同时支持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登录

  任何情况下被拒之门外都会令人不喜。可以在登录表单中使用“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地址”字段防止上述情况。总会有用户忘记登录信息,给他们两把钥匙,便于登录网站。

原文地址:https://uxmovement.com/forms/a-username-or-email-field-decreases-login-lock-outs/

[1]原文:If your login has an email only field you can benefit as well. Allowing users to log in with a username would help users who forget which email they used to sign u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