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阶段

无论是采用瀑布式还是其他的产品生命周期模型,软件测试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1、测试需求分析阶段。
测试需求分析阶段主要工作是获得测试项目的测试需求(测试规格)。
输出产物:《可测试性需求说明书》和《测试规格》
2、测试计划阶段。
以测试需求为基础,分析产品的总体测试策略。
输出产物:《产品总体测试策略》
3、测试方案设计阶段。
本阶段主要是以测试规格为基础获得特性测试方案,对于有自动化测试的项目,进行自动化测试的分析,获得测试策略。
输出产物:《产品或者版本总体测试方案》
4、测试用例实现阶段。
本阶段主要是完成各个特性的测试用例的编写和自动化脚本的编写。
输出产物:《产品自动化测试用例》和《手工执行测试用例》
5、测试执行阶段。
本阶段是根据测试策略开展测试执行和回归测试。
输出产品:《产品或版本测试报告》和《缺陷分析报告》
6、评估与关闭阶段。
只对前面的各个阶段的执行情况,完成对测试项目的关闭,同时提供完整的度量数据和项目总结报告。
输出产物:《遗留问题风险分析报告》、《度量分析报告》和《测试关闭报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熟悉测试工具和软件开发流程 在测试阶段开始前,测试人员应该先熟悉测试工具和软件开发流程,包括测试计划、测试用例、缺陷管理等方面。这样可以更好地掌握测试的流程和方法,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 2. 制定测试计划 制定测试计划是测试工作的基础。测试人员应该在测试前制定详细的测试计划,包括测试环境、测试用例、测试时间、测试人员等方面。测试计划应该与软件开发流程相结合,以确保测试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3. 编写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是测试工作的核心。测试人员应该编写详细的测试用例,包括测试数据、测试步骤、预期结果等方面。测试用例应该覆盖软件的各个功能模块和场景,以确保测试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4. 执行测试用例 执行测试用例是测试工作的具体实施。测试人员应该按照测试计划和测试用例执行测试工作,记录测试结果和问题,及时反馈给开发人员和项目经理,以便及时修复和解决问题。 5. 缺陷管理 缺陷管理是测试工作的重要环节。测试人员应该及时记录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并详细描述问题的现象、原因和影响,以便开发人员和项目经理及时修复和解决问题。 6. 完成测试报告 测试报告是测试工作的总结和评价。测试人员应该及时完成测试报告,包括测试的总体情况、测试结果、问题和建议等方面,以便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进行评估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