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开发测试云

客户介绍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目前,注册资本190.52亿元,已发展成为治理完善、特色鲜明、实力雄厚、服务优良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稳居全球前50强银行之列。


业务挑战

兴业银行总行研发测试的设备规模不断扩大,设备类型众多,包括IBM小型机、X86虚拟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等。研发测试环境面临更高的服务要求,需要底层IT资源提供更加安全、灵活的服务,实现研发测试环境的高效率、高弹性的运作。面临的挑战:

  • 需要实现IT资源的统一管理,将IT资源以标准化的服务产品提供给测试人员。
  • 需要对IT资源进行统一的监控。
  • 需要实现IT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增加大规模平台的运维能力,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
  • 缺少全数据中心的资产管理,无法从云平台庞大的资产信息直观展现,便于管理。

云宏解决方案

云宏WinCloud云平台采用业界领先的融合技术框架,不仅支持传统的数据中心内的计算、存储、网络设备,还支持目前主流的开源技术,如docker、OpenStack、Ceph、KVM等,通过构建云平台将整体IT资源统一管理起来,达到异构资源统一管理、自服务能力、软件自动化部署、IT资源全面监控、资产台账及统计报表等能力。

研发测试云平台的总体架构如下:


                                                                                      图1 研发测试云平台架构图


项目收益

  • 业务快速交付

使用研发测试云平台来部署开发或测试环境,通过标准化的申请管理和自动化软件部署,大大降低了IT资源的部署时间。通常部署一个云主机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而且可同时并行处理多项部署请求,大大减少了搭建环境所需要的人力和物力,从而间接缩短了软件开发的生命周期,从某种意义上讲也节省了人力成本。


  • 规范及优化业务流程

通过云平台的自服务流程及云平台资源的灵活调度功能,研发测试环境的资源申请、交付、回收流程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和优化;在资源使用过程中,如果涉及资源变更,也可以通过线上的变更申请进行操作;从而显著提高环境管理的工作效率。


  • 提升IT资源整体利用率

使用研发测试云平台,把所有的IT资源进行了整合,虚拟化成了多个资源池。当开发测试人员需要使用某种资源时,只要在云平台自服务门户上提交资源申请即可,云平台会自动部署云主机及所需软件等;资源使用完毕后,云平台会自动回收资源,重新放回资源池,从而资源得到重复循环使用,提供了整体资源的利用率。


  • 简化IT管理,提升IT管理水平

通过自动化部署、集中监控、自服务、报表等功能,进一步明确了操作人员、运维人员、管理人员的职责,达到了简化流程、精细化管理的目的。


  • 降低IT总拥有成本

通过上线研发测试云平台,服务器的使用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利用云平台灵活调度、高可靠性等特点,减少了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设备的采购、以及相关高可用性软件的采购,降低了IT总拥有成本。


  • 实现技术创新

在研发测试云平台中,引入了当前主流的开源技术,如Zabbix、OpenStack等,为我行未来IT技术的规划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本文档受国家版权法及国际协约条款的保护。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摘抄、复制本文档内容。本版权声明不得删除或修改

 

免责声明

本文档仅提供阶段性信息,所含内容可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随时更新,恕不另行通知。如因文档使用不当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