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学员:项目管理无处不在

大学毕业之后的我过了相对较长的一个迷茫期,完全摸不清生活的方向。每天只是机械式的工作、生活。完全不知道路在何方,甚至根本没有想过路在何方。

几经跳槽的我,在五年前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工资是高了,但是依旧过得浑浑噩噩。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公司给员工的福利中有这么一项——只要成功通过PMP考试即可报销所有的费用。那时候我觉得证书是个好东西,将来肯定用得到,于是开始着手准备。
考过了报销所有的费用意味着考不过就要自己承担将近10000元的花销。当时我月开支很大,这钱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了。所以我不敢马虎,仔仔细细的学,认认真真的练。两个月之后,自己的苦心没有白费,我通过了。
通过的喜悦瞬间让我的世界变得不一样,我感觉隐约看到了前进的方向,那就是不断地学习。而项目管理相关的知识也让我决定把自己的人生像一个项目一样管理起来。当初我之所以迷茫是因为我人生的这个“项目”没有组织目标。

之后我就把我的生活真真正正的当成了项目来做,从五年计划到三年计划到年计划月计划,我详细的制定着,并且坚定的执行。后来我考过雅思,考过研,考过潜水执照。每个都取得了很满意的结果。不是说我有多优秀,是在自己变好的路上很幸运的第一个就选择了PMP®。给自己的人生先选的了一件趁手的武器,才可以所向披靡,无往不利。我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那种无比平静的内心和异常的坚定的脚步让我喜不自胜,我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地进步。

优秀是一种习惯,没错!当我在学习的路上高歌猛进的时候,我的工作也有个变化。我从一个只能接触到代码的小小程序员,变成了公司的配置管理员、项目经理助理。从最基层的东西到最高层的事物我都有所接触,变成了一个“全才”;从对项目管理一无所知的小白,到能和项目经理讨论公司的组织过程资产规划,我无比的喜悦。

公司去年要进行CMMI评审,我是全公司最小的ATM成员。我们四个的平均工龄除以二都比我现在工作的年限长!领导的器重不是毫无缘由的,PMP®考试刚结束,我就参加了公司ISSO的评审接待团。因为刚学完PMP,我的准备工作做的极其出色。将本应3天半的评审硬生生的给缩短了一天。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我相信有很多第一次读到这篇文章的人还是在准备或者还是在观望PMP。相信我,这个东西绝对值得学习。华罗庚在《统筹方法》中说,“合理安排工序”,而PMP®就是你人生中要优先考虑的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这个利器之后将来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
疫情当前,我再给大家打打气。现在的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与其白白浪费掉不如踏踏实实的学好本领,在疫情过后大显身手。祝大家马到成功,前程似锦。

作者 | 毕光耀(才聚PMP201812期学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