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通过ODBC连接sql2005 在 sys.servers 中找不到服务器的解决方法,请执行 sp_addlinkedserver 将该服务器添加到 sysservers问题详解

参考一:
在 sys.servers 中找不到服务器的解决方法,请执行 sp_addlinkedserver 将该服务器添加到 sysservers

解决方法:出现这个错误一般是因为改动了服务器的计算机名.所以出现找不到服务器名的错误.出现这个错误可以通过重新添加服务器名来解决.

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下列语句

select * from sys.servers         (查看系统表,看原来的服务器名)

sp_dropserver '原来的服务器名'    (删除原来的服务器名)
sp_addserver '现在的服务器名'      (添加现在的服务器名)
sp_serveroption '现在的服务器名','data access', 'true' (设定 SQL Server 选项,使其允许加入linked server)

参考一转载自:http://hi.baidu.com/lanhaisir/item/088ac2fc734b1fd86325d209

在我的SQL Server 2005查询分析上的例子:

select * from sys.servers --  (查看系统表,看原来的服务器名)

EXEC sp_dropserver 'GFHOTFTZ0HBOJGU'
EXEC sp_addserver 'LWB'  
EXEC sp_serveroption "LWB",'data access', 'true'

很好使,结果是成功啦~


参考二:

核心提示: 我在上一篇日志中记录了升级sql2005以来的种种问题,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升级到2005后,原来的sql语句执行出错的解决办法。”,当时我发现自己原来运行正常的sql语句,在2005中只要用rs更新数据库就出错,找了很多资料后发现:只要将sql的连接语句改为“provider=sqlole

    我在上一篇日志中记录了升级sql2005以来的种种问题,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升级到2005后,原来的sql语句执行出错的解决办法。”,当时我发现自己原来运行正常的sql语句,在2005中只要用rs更新数据库就出错,找了很多资料后发现:只要将sql的连接语句改为“provider=sqloledb.1”,即OLE/DB方式就可以了。

      于是很自得,以为sql2005已经舍弃了效率相对低下的ODBC连接方式。但是随着对sql2005的了解的逐步深入,对自己的心得不禁怀疑起来。还没等我仔细思考这个问题时,新的问题又来了:

      在oblog中删除记录时,系统提示“在 sysservers 中找不到服务器 'WZMS-DB2008'”。请执行 sp_addlinkedserver 将该服务器添加到 sysservers。 ”

       我的 第一反应是:oblog是不是支持sql2005呢?马上联系官方专员,对方居然告诉我服务期已经满一年,需要重新购买服务云云。想不到小小的oblg公司比微软还牛!我当然不会再次花钱购买服务,自己上网找资料去,还不信自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网络上类似遭遇的人也不少,可是没有一个求助的帖子能得到有效解决。根据现有的资料分析,基本可以肯定是我更改了sql服务器的计算机名引起的。执行一些牛人提供的命令,如:“sp_dropserver '原来的服务器名' ”、“sp_addserver '现在的服务器名' ”、“sp_serveroption '现在的服务器名','data access', 'true' ”,等等。sql2005的错误提示变成了:“此游标不包括正在修改的表,或该表不能通过此游标更新。”

     检查asp语句,发现只要是调用adodb.recordset的delete方法就出错,再次经历了漫长的调试过程,始终无法解决问题。最后还是听从某网友的劝告:重新安装sql2005!

    花了3个小时,重新安装sql2005,附加大大小小十多个数据库,删除用户,重建用户,一次次地重复这些繁琐的操作,故障最终解决。并且令我哭笑不得的是,重装sql后,使用odbc方式连接数据库,原系统也能正常运行了。

    吃一堑长一智:sql2005在安全上要求更高,安装sql服务后,千万不要修改计算机名称了啊!

参考二转载自:http://www.01ruodian.com/article/show.php?itemid=2647

上面的说的挺有道理来着,但我还没尝试,不评价先,谁试了成功告诉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