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10开发环境配置和eclipse的安装

Java10开发环境配置和eclipse的安装

一、Java环境的设置

0x1 安装Java

Java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安装下载好的jdk安装包,双击打开一直下一步。

一直到安装完成

0x2 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

Java环境变量需要配置lib和bin的位置,就是告诉计算机这些运行库的位置在哪。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属性设置,再点击环境变量

1、配置JAVA_HOME
在系统变量里新建JAVA_HOME,变量值为你安装的jdk的目录。如果你安装的是64位的,就在如下图所示的目录,并把jdk的,目录设为JAVA_HOME变量的值。

2、配置Path
安装完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套件)之后,可以在安装目录下找到两个子目录(bin目录和lib目录).bin目录中包含着Java编译器等可执行文件。

如果要运行执行java的命令,必须得执行java的命令对应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通常有两种方式:

  • 在%JAVA_HOME%目录下执行。
  • 执行命令的时候,指明路径%JAVA_HOME%/ bin中/ JAVA

但是,这样不是特别方便,这就是为什么配置环境变量。如果将%JAVA_HOME%/bin/,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再执行的Java命令时(无论在哪个目录下执行),系统就会从左到右搜索(这里的顺序很重要,可以利用这个特性覆盖掉某个旧版本的JDK)环境变量PATH中执行的目录,直到找到对应的可执行文件并执行(找到之后,后面的目录都会被忽略掉)。如果找不到,提示该命令不存在。这就是PATH环境变量的作用。

因为你之前配置了JAVA_HOME,所以配置path中的环境变量时就可以引用刚刚配置的变量,引用方式为%JAVA_HOME%
具体说,就是在Path环境变量中新增如下的值: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配置classpath
和PATH变量不同,CLASSPATH环境变量的作用是指定的Java类所在的目录(或许它的意思就是PATH of Class)。
Java的中通常将环境变量CLASSPATH配置为.;%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dt.jar
注意前面有一个.

4、验证环境变量是否配置好

cmd中运行javajavac
如果没有出现“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说明配置好了。

5、Java的位数
java也分32位和64位,查看的方式是cmd中运行java -version

如果出现了64-Bit 说明是64位,否则为32位。
这里注意,eclipse的位数要和jdk的位数一样,否则安装不了,会出现Failed to load the JNI shared library jvm.dll的错误。

二、eclipse的安装

去官网选择下载压缩包

再选择for java的版本,并下载64位的。

下载压缩包之后,解压到系统的任意目录。

双击下面的eclipse.exe就可以运行啦,可以把这个文件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酌情选择一个工作目录:

当你新建Java项目时,就可以看到默认最新的jdk10了。
至此,Java10开发环境配置和eclipse的安装就完成啦。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