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指南专题五:JEECG微云快速开发平台代码生成器

  开发指南专题五:JEECG微云快速开发平台代码生成器

 

1.1. Maven开发环境搭建

在搭建jeecg的maven开发环境之前,需要先配置好本机的maven环境,并在eclipse中安装好m2eclipse插件。

1. maven版本的工程目录,代码结构如图311所示。

 

2. 针对本机开发环境(这里以eclipse为例),调整依赖包和项目属性

首先在工程上右键->properties,在builders选项卡中删除掉不存在或不需要的builders,如图312所示。

 

然后进入Java Build Path选项卡->Libraries,将除jre依赖之外的所有依赖包删除,如图313所示。

 

3. 对工程增加Maven依赖

在工程目录上面右键->Maven->Enable Dependency Management。此时,maven插件会把maven依赖包加入到工程中,目录结构如图314所示。

 

 

 

4. 运行项目

在工程目录上面右键->Run As->7 Maven Build,在弹出的运行设置的Goals中填写”tomcat:run”,如果在运行时,不需要跑单元测试程序,可以把Skip Test给勾选上,如图315所示。

 

 

 

项目运行之后的访问地址为:http://localhost:8080/jeecg

5. 项目打包

在工程上面右键->Run As->Maven Package,打包完成之后的war包位于target/jeecg.war,如图316所示。

2. 代码生成器

 

本章通过一个实际的示例来讲解JEECG代码生成器的使用

2.1. 代码生成器配置

代码生成器有两个配置文件:一个用于数据源的配置,一个用于代码生成器的参数配置。这两个配置文件分别是resources/jeecg目录的jeecg_database.properties和jeecg_config.properties。

1. jeecg_database.properties:数据源配置文件,为保证能顺利生成代码,将文件中的数据源配置修改为/jeecg-v3-simple/resources/dbconfig.properties文件中同样的配置

jeecg_config.properties:生成器参数配置文件,各参数说明如表41所示

参数

参数说明

默认值

取值范围

source_root_package

Source floders on build path (JAVA文件的根目录)

src

 

webroot_package

WEB应用文件的根目录(例如:jsp)

WebRoot

 

bussi_package

业务包(举例:比如ERP中的一个大的模块销售模块目录)

特点:支持多级目录例如[com.sys]

Demo

 

templatepath

代码生成器使用的模板文件目录

jeecg/template

 

system_encoding

项目编码

utf-8

 

jeecg_generate_table_id

自定义主键命名

id

目前表主键只能命名ID

jeecg_ui_search_filed_num

配置代码生成器生成的JSP页面,默认前几个字段生成查询条件

1

 

jeecg_filed_convert

数据库表字段转换为实体字段是采用原生态,还是采用驼峰写法转换

true

true/false

ui_filter_fields

根据过滤器自动在表中生成创建人、创建时间、修改人、修改时间等值(映射的字段参照“表4 2建表模板”)

create_date,create_by,create_name,update_date,update_by,update_name

 

2.2. 数据表创建

现在有一张员工表person,其建表SQL为

 

CREATE TABLE `person` (

  `ID` varchar(32) NOT NULL default '' COMMENT '主键',

  `NAME` varchar(32) default NULL COMMENT '用户名',

  `AGE` int(11) default NULL COMMENT '年龄',

  `SALARY` decimal(10,2) default NULL COMMENT '工资',

  `createDt` datetime default NULL COMMENT '创建时间',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注意:建表时,必须给每个字段加上注释,代码生成器会根据注释去生成页面字段对应的显示文本。

将建表SQL在数据库管理器里面执行,完成对person表的创建。

2.3. 代码生成

运行“/src/test/JeecgOneGUI.java”文件,打开代码生成器并输入相应的参数如图41所示。

 

 

 

执行【生成】之后,可以在源代码目录src中(即jeecg_config.properties文件中的参数jeecg_config.properties指向的包)看到新生成的java代码文件,如图42所示。

同样地,可以在WebRoot/webpage中看到新生成的jsp页面,如图43所示。

生成代码结构说明

 1.添加和修改页面在一个JSP页面中

2.service层接口和实现都继承父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