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CG技术博文】JEECG简单实例讲解自定义表单功能

JEECG简单实例讲解自定义表单功能




一、自定义表单功能简介

    自定义表单是JEECG智能开发平台开发的一套可视化的表单设计功能,基于ueditor实现,bootstrap样式风格。

    总体来讲,自定义表单功能概括起来如下:

        1)表单预览,动态报表展示(列表数据展示)

        2)表单数据填报,支持多数据表同时填报,一对多数据表填报,单表多条数据批量填报等

    自定义表单支持用户自定义模板,同时也有大量丰富的标准表单控件,使得用户能够快速灵活的设计个性化、多样化的表单,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用户工作成本。

二、自定义表单开发实例

1.简单实例(单表开发)
1)创建自定义表单模板
2)设计表单
3)添加数据源

   数据源类型分为两种(Java类正在积极实现中)

  • 数据库表
    数据库表为直接指定该表单数据列填报时对应的数据库表
  • 动态SQL 
    主键作为查询条件,值从请求中的参数id中获取,获取方法格式为${id}。

4)生成表单

    咱们以添加的“ds_1”数据源为例

5)预览表单

    刷新列表后,选择添加的表单,点击“预览”,进入查看界面,分别选择三种模式进行操作。

    进入该表单数据库,找到刚添加的数据的id,进入预览模式,输入id即可进行修改及查看,以“查看模式”为例:
     至此单个表单的生成及数据添加演示完成。

2.复杂表单(一对多关系的多表实例)

     一对多关系的多表关系,请先设置好主从表关系:即外键关系。添加主数据表的数据源及从表的数据源的步骤与单表添加数据源的步骤类似不在赘述,直接进入添加表单环节。

1)添加表单

    从表的列表控件设置界面:

2)表单预览

     一对多表单的数据添加、修改、查看模式的操作步骤与单表类似。下图展示一对多表的“添加模式”的界面:

三、表单控件简介

    JEECG只能开发平台自定义表单具有丰富的表单控件,能够结合当前数据源,快速的设置表单元素的展示类型。

1.单行输入框、多行输入框

    单行输入框及多行输入框大体上功能类似,差异不大,请亲自比对差异!
    下面仅以单行输入框为例讲解:




2.下拉框、单选框及复选框

    下拉框、单选框及复选框最大的特色就是与本平台字典功能结合,选定字典后,自动生成对应的内容。
    以下拉框为例进行讲解:



3.宏控件
    宏控件主要是用来格式化时间及自动提取并展示当前用户的信息:

4.列表控件

    列表控件的功能及使用已经在上述讲过,再此介绍下详细的属性及使用心得



5.POPUP控件

    该控件比较特殊,结合JEECG智能平台的ONLINE动态报表配置功能实现列表值的生成。

    至此,JEECG开源平台的自定义表单功能及表单控件就讲解完毕了,表单的具体使用需要大家亲自尝试,如果问题,可以在JEECG官方网站寻求资料及帮助。
    祝大家工作顺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ECG是一个基于代码生成器的开源企业级快速开发平台,提供了代码生成器、表单配置、工作流等一系列功能,能够快速构建高质量的企业级应用系统。 在JEECG中,表单配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通过表单配置,我们可以快速创建各种类型的表单,如普通表单、树形表单等。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JEECG中创建树形表单。 1. 新建表单 首先,我们需要新建一个表单。在JEECG平台中,可以通过“代码生成器”中的“表单生成器”来创建表单。 2. 配置表单属性 在新建表单后,需要对表单进行一些基本的配置,如表单名称、表单类型等。 3. 设置树形表单表单属性配置完成后,我们需要将表单设置为树形表单。在表单设计器中,可以通过“控件箱”中的“Tree”控件来创建树形控件。 4. 配置树形表单属性 创建树形控件后,需要对树形控件进行一些属性配置,比如节点名称、节点类型等。 5. 添加子节点 在完成树形控件的属性配置后,我们需要添加树形控件的子节点。在树形控件中,可以通过“右键菜单”中的“添加子节点”来添加子节点。 6. 保存表单配置 在完成树形控件的配置后,需要保存表单配置。保存后,我们就可以在生成的代码中使用树形控件了。 总结: 通过JEECG表单配置功能,我们可以快速创建各种类型的表单,包括树形表单。使用树形表单能够提高用户体验,使用户更方便地进行数据操作。如果您需要快速构建一个高质量的企业级应用系统,JEECG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