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缓存(一) 一级缓存

所谓缓存 指的是将与数据库的一次会话所查出的数据存入缓存中,如果之后需要查询相同的数据,就不需要继续向数据库发送sql语句,直接将数据从缓存中取出

一级缓存:也叫本地缓存,是mybaits默认开启的,是sqlsession级别的缓存,每一个sqlsession对象拥有自己的一级缓存,不同的sqlsession不能共用一级缓存。因此一级缓存有几种情况下会失效:
1.使用不同的sqlsession对象查询相同的数据,由于一级缓存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的sqlsession对象,因此此时一级缓存失效。
2.sqlsession对象相同,但查询的条件不同
3.sqlsession对象相同,查询条件也相同,但两次查询之间进行了增删改查操作(因为两次查询之间的数据有可能对查询结果造成影响)
4.sqlsession对象相同,但两次查询之间手动清除了一级缓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