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尺寸自制三维城市模型自动分割,webgis端cesium拼接浏览

大规模自制城市模型和webgis对齐一直是一个高频问题。

2024-04-22 17:32:09 187

原创 geojson shp shapefile转3D城市模型obj gltf stl格式,带贴图和UV坐标导出。

在软件生产的建筑物数据,或第三方导入的矢量建筑数据都可以转换为模型。模型结构清晰,方便使用。在实际应用中,可以使用自己的贴图替换Buildingface和buildingtop材质。结构清晰,包含楼面和楼顶,可对其材质进行替换。支持导出模型的UV坐标,法线坐标,分为楼面和楼顶,方便使用。导出的模型包含了UV坐标和法线坐标,可以自由替换贴图资源。在Geobuilding中加载模型,完美对其地理坐标。OBJ格式,支持导出携带材质。支持对模型贴图,提供常用的贴图模式。设计贴图模式,预览贴图效果。

2024-03-19 12:08:14 186 1

原创 GIS矢量数据geojson自定义字段标注,颜色自动标注。

使用geobuilding对GIS数据进行属性标记,自定义字段,字段默认颜色填充。

2023-12-04 11:33:15 508

转载 Three.js+mapbox 快速构建三维城市可视化效果,三维城市漫游!

下载文件解压如下图,其中专有格式可直接导入geobuilding.一、打开geobuilding,导入专有格式文件(可多选)找到导入的 “郑州贴图建筑”模型,点击【上图】小贴士:关闭卫星图层,城市模型效果更佳!zz.glb是郑州城市主城区模型文件。二、开启3d+,并将模型上图。选择漫游片段,进入漫游。

2023-01-05 17:31:07 6137

原创 三维漫游的轨迹怎么设计?像电影中移动摄像机一样漫游,flyroute设计,3d镜头线设计

三维城市漫游镜头设计,电影级一镜到底漫游效果。BUILDING CINEMATIC ROUTE ANIMATIONS

2022-08-19 10:36:31 670

转载 shp建筑轮廓数据修正,城市白膜数据的更新

现在随着数字孪生如火如荼的发展,各地都在建设智慧城市、数字城市、数字乡村、数字园区等等,所有这些数字可视化的基础都离不开建筑物。这里应该不是人工生成的建筑物轮廓,外部轮廓不规整,内部洞也不够准确,下面我们的任务是把这两个建筑物修正下,做的更好看一点。因为左右的几乎建筑物是一样的,下面我们把刚才的建筑复制一份移动到右侧就可以了。这里使用【选择框】->【复制框】,复制框可以把框内所有要素数据,复制出来并支持批量移动。现在使用【选择框】->【移动框】将刚才的两个大楼和中间的建筑物全部选择,移动到地基位置。...

2022-07-22 17:05:49 1238

原创 从0到1搭建web三维智慧城市基础要素,three.js+mapbox智慧城市!

该县级城市的最大特点:山脉较多,主城区面积不大。基于这个特点我们选用的引擎是mapbox+three.js,mapbox自带地形,渐进式渲染,山脉搭配主城区建筑物,整个势就起来了。

2022-06-25 10:11:50 1246

原创 Three.js三维城市可视化geojson建筑,外部公共面分离

演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i4y127Fx/有过mapbox或three.js 三维城市开发的同学可能会遇到这个问题 “外部公共面在渲染时出现闪烁”。如图黄色和白色之间存在闪烁。黄色和白色之间有穿透。建筑物左侧面出现闪烁建筑物在渲染时出现闪烁,这是什么造成的?先看这个L沙发型建筑物的轮廓分析图如果geojson的结构是重合的,在用three.js或mapbox渲染时就会出现闪烁。如果分离后则正常。geojson建筑物轮廓分...

2022-04-11 17:14:16 1174

原创 geobuilding1.0 三维城市建筑模型防盗用,建筑物打logo

当我们使用geobuilding生产了建筑物数据geojson,为了保护数据,我们常常需要把geojson导出成gltf模型。在之前的视频里介绍过,geojson可以转换为草图大师。那么如何保护gltf被盗用?如果是三维设计师,可以在建筑物上打上浮雕logo。geobuilding今日更新了“打logo功能”,可将文本直接转换为建筑物。这次我们将geojson下载为osm格式,导入到blender里,同样可以得到三维模型。因为logo和楼栋是一个整体,如果盗用者在前端通过代码隐藏log...

2022-04-11 17:06:58 653

原创 三维城市建筑模型生产工具《geobuilding1.0》2022.03.25

增加cluster分割算法,可对大规模城市模型进行快速寻址。应用场景:比如我们用三维软件导出的三维模型,对于大规模的城市,一般是一个整体。点击一个建筑物,然后添加扫光shader,弹出建筑物信息。这种操作类似于楼栋单体化,需要根据点击点找到建筑轮廓。一般有3种方法:1、基于后端接口能力,mango数据库等支持geo的数据库。2、基于前端白膜geojson或3dtiles实时渲染数据,一边渲染一边计算轮廓,mapbox和cesium在用。3、独立的gltf模型,使用cluster算法快速寻址..

2022-03-25 12:09:04 2721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