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用非常Easy的方法打造非常Cool的网站监控

http://hi.baidu.com/thinkinginlamp/blog/item/b4af992584e5446a35a80f4b.html 

 

用非常Easy的方法打造非常Cool的网站监控
2009年09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 01:03

作者:老王

网站监控对任何一个严肃的网站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有实力的网站往往会由专门的运维人员来负责这部分工作,不过对于多数中小网站而言,这部分开支往往是拿不出来了,为了满足这些网站的需求,就有了很多第三方网站提供在线网站监控功能,比如说: 360挂马检测中心监控宝等等,你只要注册了,就能用非常Easy的方法打造非常Cool的网站监控。

360挂马监控中心




监控宝




这两个网站提供的网站监控选项非常丰富,从木马到CPU,内存,磁盘占用率等等,应有尽有,只要注册了,这一切都能免费使用,并且在网站出现异常的时候会自动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你。看到仅仅是电子邮件通知,很多读者肯定要失望了,毕竟这不能保证我们立刻知道网站发生故障,最好还是通过短信通知,懂技术的站长们或许已经通过飞信之类的软件实现了这个功能,但至少对我来说,这太复杂了,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接着看下面:

如果你是移动的手机用户,那么就注册一个 139.com的邮箱,当有新邮件到达时,会自动给你的手机免费发送一条短信;如果你是联通的手机用户,那么就注册一个 m165.com的邮箱,有同样的功能,不过和移动邮箱相比,联通邮箱每个月有几块钱的使用费,虽然不多,但还是感觉有点不爽。手机邮箱的名字缺省是你的手机号,不过为了防止你的手机号被泄露,移动和联通都提供了别名的功能,建议使用。

有了可以免费发短信的手机邮箱后,剩下的就简单了,修改注册360木马监控中心和监控宝时的账号信息,把电子邮件换成你的手机邮箱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写一些监控脚本,一旦发现问题,就往手机邮箱里发邮件,同样也可以得到短信通知。至于如何发邮件,可以自己安装sendmail之类的东西,如果你和我一样讨厌sendmail,可以使用Gmail之类的邮箱通过SMTP发信,推荐使用PHPMailer,恕不详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