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涓涓成江海,拙技点点构平台——熬制文档,那些我都知道的

   

小流涓涓成江海,拙技点点构平台——熬制文档,这些你都知道吗?

中我提了许多问题,是我之前一直困惑的问题,如今已经找到一些答案分享一下吧。

我决定在这里把我知道的写下来。

对于在Word 2010中插入页码这个问题本来也不难,双击页眉或是页脚,切换到页眉/页脚编辑模式,在page number的下拉菜单选择一个格式的页码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自己动手了。

另外,在写用户手册、立项书之类的大型文档的时候必须要为文档设置一个合理的章节号,简单的就是在微软自带的样式库里面找就可以了,但是有时前面的标号需要关联起来,那样的话不仅要设置格式还要设置编号。

最后,关于word文档排版的技术可以参考侯捷的《Word文字排版艺术》,不只是怎么用word还介绍了很多关于排版的知识,要知道他老人家译著颇丰,自己的作品也比较多,在这个方面的经验绝对是教科书式的。

Viso是一个画项目相关示例图的工具,大到项目规划,小到网站设计、电路设计、类的实现等等都可以用它实现,很好滴掌握它,老板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画的示意图了。

其实Viso图形里面添加文本只要选中图形,然后就可以输入了,没有文本编辑器一闪一闪的焦点是不是让人很不习惯啊,对,在Viso里想写就写就是这么简单。至于Viso中有哪些图形比较常用,这要是具体应用而定,看个人需要了,本人一般只会用它来画个流程图或者软件的架构图什么的,至于UML、项目管理、装饰设计、图纸设计那些太专业了。

Viso目前还真没有什么牛逼的教程可以推荐的,Viso也用的不是太广泛。

接下来是一个有趣的话题,怎么称呼MS PowerPoint生成的文档,以及与之类似的文档,英文称之为slider,另外有个行话叫胶片,也可以叫演示文稿吧,我们老师叫这个ppt然后我们就人云亦云了。

最后将那个比较严肃的问题,版权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处于一些考虑我们还是要顾及这个问题的,在国内大家都用的盗版操作系统,盗版软件自然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实质上破解虽然不算侵权,如果用于商业用途,比如靠这个大肆宣传卖产品就不靠谱了,微软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