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ELK学习之基础

ELK是什么?

ELK Stack 是 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 三个开源软件组合。在实时数据检索和分析场合,三者通常是配合共用,而且都是同一公司,故有此简介。

ELK能干什么?

ELK Stack 在最近两年迅速崛起,成为机器数据分析,或者说实时日志处理领域的第一选择。

ELK的优点

  • 处理方式灵活:Elasticsearch 是实时全文索引,不需要像 Storm 那样预先编程才能使用。
  • 配置简易上手:Elasticsearch 全部采用 Json 接口,Logstash 是 Ruby DSL 设计,都是目前业界最通用的配置语法设计;
  • 检索性能高效:虽然每次查询都是实时计算,但是优秀的设计和实时基本可以达到全天数据查询和秒级响应;
  • 集群线性扩展:不管是 Elasticsearch 集群还是 Logstash 集群都可以线性扩展;
  • 前端操作绚丽:Kibana 界面上,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完成搜索、聚合功能、生成绚丽仪表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tV是一家数据可视化领域的公司,而ELK是一个开源的日志分析平台。要实现AntV的ELK,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安装Elasticsearch:ELK的核心组件之一是Elasticsearch,它是一个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你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Elasticsearch。 2. 配置Elasticsearch:安装完成后,你需要根据你的需求进行配置,包括集群配置、索引设置等。 3. 安装Logstash:Logstash是ELK的另一个核心组件,它用于数据采集、转换和发送到Elasticsearch。你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Logstash。 4. 配置Logstash:安装完成后,你需要配置Logstash来定义输入源(例如日志文件、数据库等)、过滤器(用于对数据进行加工、解析等处理)和输出目标(即将数据发送到Elasticsearch)。 5. 安装Kibana:Kibana是ELK的可视化工具,用于展示和分析Elasticsearch中的数据。你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Kibana。 6. 配置Kibana:安装完成后,你需要配置Kibana来连接到Elasticsearch,并定义可视化面板、仪表盘等。 7. 使用AntV进行可视化:AntV提供了一些数据可视化的组件和工具,你可以使用它们来创建图表、图形等数据可视化效果。你可以根据AntV的文档和示例来学习使用AntV的可视化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实现AntV的ELK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它需要一定的技术基础和经验。如果你对ELK和AntV不熟悉,建议先学习它们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