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读取excel自定义时间非常规解决方法

最近自己一个人报了泰迪杯的数据挖掘大赛,期间一度想要放弃,但是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个退出以后,感觉自己变得更有机会,于是耐心做了一下。

数据处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题目给出的自定义时间在matlab直接导入无法读取,但是作为一个字符串读入操作复杂,并且还有各种错误。

2018/1/25 14:55:44
如上,自定义时间在读入后变成NaN

为了节省时间,先把需要处理数据都拷贝到txt,用matlab读取txt的信息。这样读取的每个时间都变成了字符串的形式。

然后用如下代码对时间数据进行处理变形,再存储到其他的文件中即可。该博客采用输出到新的txt文件中,输出到xlsx文件也不在话下了。

fid=fopen('newTxt.txt','wt');      %用以存储处理后数据的txt文件
url = ['data.txt'];                 %用以获取信息的文件  
fpn = fopen (url, 'rt');            %打开文件  
while feof(fpn) ~= 1                %迭代器  
      file = fgetl(fpn);             
      new_str = file(11:12)         %可以对时间信息进行处理,如例子为把小时折算成秒
      new_str = new_str*24*60  
      fprintf(fid,'%s\n',newTxt);%新的字符串写入当新建的txt文档中  
 end  
 fclose(fid);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