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部署 OS X 上 Sublime Text 3 + LaTeX 的中文环境?


原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918126/answer/29977055  为了方便安装,本文对安装说明稍加修改。

1、安装好MacTeX - TeX Users GroupSublime TextSkim。这里 MacTeX 是实际的 TeX 发行版,Skim 是要用到的 PDF 阅读器。

2、给 Sublime Text 安装Package Control

3、在 Sublime Text 窗口中按下 Cammand + Shift + P,键入「install」之后回车,找到「LaTeXTools」这个 Sublime Text Package 并安装。

4、修改LaTeXTools.sublime-settings (users)文件:打开sublime,preference->browser package ,打开LaTeXTools.sublime-settings文件, 将文件第41行“builder”: “traditional” 改为 “builder”: “simple” (这一步很关键,否则可能下一步无法编译)

5、在 Sublime Text 中编辑以下文件并保存为.tex文件(第一行的注释很重要),按下 Cammand + B 编译:

%!TEX program = xelatex
\documentclass{article}
\usepackage{fontspec, xunicode, xltxtra}  
\setmainfont{Hiragino Sans GB}  

\title{Title}
\author{}

\begin{document}

\maketitle{}

\section{Introduction}

This is where you will write your content. 这是中文
\end{document}


6、编译完成后,会自动弹出 Skim 窗口预览 PDF 文件。

7、在 Skim 窗口中按下 Cammand + , 打开偏好设置,在「同步」标签中找到 PDF-TeX 同步支持,选择「Sublime Text」。

8、在 Skim 窗口中,按下 Cammand + Shift,在需要的位置按下触摸板,即可跳转回 Sublime Text 到对应的代码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