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教程-翻译(1)

主页网址:http://www.tutorialspoint.com/cloud_computing/index.htm,以下为部分译文。
云计算为我们提供能够在互联网上把应用程序作为公用程序访问的方法。它允许我们在线建立、配置并且自定义业务应用。
本教程将带你一步一步地学习云计算概念。
读者群
这一参考资料是为初学者准备的,帮助他们理解和云计算有关的从基础到高级的概念。本教程将使你对云计算概念有充分的理解,可以把你带到更高级的专业水平。
先决条件
在继续这一教程之前,你应该对计算机、互联网和网络概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这种基本了解有助于你理解云计算概念并且更快上手。
云计算--概述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指远程操作、配置与访问硬件和软件资源。它提供在线数据存储、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

云计算提供独立平台,因为不需要在本地PC上安装软件。因此,云计算使我们的业务应用可移动且可协作。

基本概念

在场景后面有特定的服务和模型在运行,这使得云计算可行且对终端用户是可访问的。下面是云计算的工作模型:

  • 部署模型
  • 服务模型

部署模型
部署模型定义了对云访问的类型,即,云怎样被定位?云可以是以下四种访问类型之一: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社区云。
公有云:公有云允许系统和服务被公众很容易地访问。由于它的开放性,公有云可能不够安全。
私有云:私有云允许系统和服务在组织内部访问。私有云由于它的私有性质而更加安全。
社区云:社区云允许系统和服务通过一群组织来访问。

 

混合云:混合云是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其中关键性的活动是使用私有云执行的,而非关键性的活动是使用公有云执行的。

服务模型
云计算基于服务模型。这些被分为三类基本的服务模型,它们是:

 

 

  •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 平台即服务(PaaS)
  • 软件即服务(SaaS)

然而,一切即服务(XaaS)是另一种服务模型,它包括网络即服务(Network-as-a-Service)、业务即服务(Business-as-a-Service)、身份认证即服务(Identity-as-a-Service)、数据库即服务(Database-as-a-Service)或存储即服务(Strategy-as-a-Service)。
IaaS是服务的最基本的层次。每一服务模型从下面的模型继承安全和管理机制,如下图所示: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IaaS提供对基础资源的访问,如物理机、虚拟机、虚拟存储等。
平台即服务(PaaS)
PaaS提供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工具的运行时环境等。
软件即服务(SaaS)
对终端用户来说,SaaS模型允许把软件应用程序作为服务来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