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PB调用WebService

不管是用VS开发的基于.NETWebService,还是用Java开发的WebService,还是用PB本身开发的.NET Web ServicePB调用WebService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通过WSDL访问WebServices.具体步骤有三:

1.编写WebService

2.创建PB Web Service Proxy

3.创建PB Web Service Client

1. 编写WebService

此处不赘述,可以查阅相关编写WebService的资料。

2. 创建PB Web Service Proxy

1) 先建立工程,然后建立Web Service ProxyWeb Service Proxy WizardWeb Service Proxy都可,区别是前者是向导式的,后者都是手工填写的。

2) 选择是否使用.Net引擎(Use .Net Engine)。如果不勾选,则默认使用的是EasySoap Engine,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建议不使用.Net Engine,虽然.Net Engine支持的属性、数据类型较多(诸如.NETDataSet等),但是比较庞大,必须需要.Net Framework SDK的支持,效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3) 填写WSDL的位置即可。

4) WSDL文件中包含的Web服务及端口。

5) 可以给Proxy Name加一个前缀,不加就Proxy Name就是WsDemoServiceHttpPort

6)

7)

8)

9)

10) 部署web service proxy工程。

11) 部署完之后,可以看到webservice了。

3. 创建pb Web Service Client

建立一个Application,创建一个窗体,窗体上放置一个按钮,点击按钮,调用Web Service

要将pbsoapclient120.pbd添加到Applicationlibrary中(pb版本不同,名字略有不同),pbsoapclient120.pbd中包含soapconnectionsoapexception对象。

注意,Java / C#中的int对应PowerScript中的longlong对应PowerScriptlong long

在按钮的click事件中编写PowerScript

这里的Web Service只有一个方法String showMessage(string message),返回一个字符串。

public StringshowMessage(String message) {

return message+",欢迎使用WebService";

}

运行Application,点击按钮,结果如下

调用 Web Service 成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