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 ElasticSearch服务器,也没有设置密码,也没有备份。那么请交出你的 BTC 吧~~...

上周发起了多起针对 MongoDB 的攻击事件,详情可以见我的另外一篇文章。由于使用 MongoDB 的人数量众多,一下子就引起敢关注,因此黑客们将目标转移向了 ElasticSearch 搜索引擎。

于是昨天官方发布了一篇文章《Protecting Against Attacks that Hold Your Data for Ransom》,教你如何手把手地保护你的数据。

数据案例

对于此,ElasticSearch 提出了关于数据的安全建议:

  • 立马备份你的所有数据到一个安全的位置,并且考虑使用 Curator 快照

  • 重新配置你的 Elasticsearch 到一个隔离的网络环境

  • 如果必须通过 Internet 访问集群,请通过防火墙,VPN,反向代理或其他技术限制从 Internet 访问集群

还建议你:

  • 升级到最新版本的 ElasticSearch

  • 添加TLS加密,身份验证,授权和IP过滤

那么问题来了:在我们设计架构的时候,是不是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考虑?

隔离的 ORM API

在 Java 应用里,开发人员都会采用 ORM 来隔离数据与编程语言,并抽象出一些虚拟的对象。然而,我们很遗憾的看到,一些好的实践并没有因为新的技术的发展而被采纳。

如果我们即想暴露出我们的接口,又为了系统的安全考虑,那么我们应该做一层代理。

0?wx_fmt=jpeg

这种用法实际上有点类似于 GraphQL 的作法:

0?wx_fmt=jpeg

让你用 ElasticSearch,让你不设密码,让你不备份,让你公网访问!

让你用 ElasticSearch,让你不设密码,让你不备份,让你公网访问

让你用 ElasticSearch,让你不设密码,让你不备份,让你公网访问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官方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