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搭建一整套的代价足够大,不如会快捷使用它

云计算环境中的CI工具

曾在大规模企业中尝试过CI实践的开发者非常了解:代码的构建与测试的执行是一种非常消耗资源的操作,如果有多个团队使用同一个CI平台,那么这种情况将进一步加剧。近几年来,软件团队逐渐厌倦了本地托管的CI系统对时间与精力的要求。而基于云计算平台的SaaS解决方案的出现快速地弥补了这方面市场的缺失。

Travis CI 是一个  基于GitHub API所打造 的托管CI服务,使用Travis CI有一个先决条件,即源代码需要在GitHub进行托管。Travis CI通过  webhook 对GitHub代码仓库中的各种变化进行响应,例如代码提交或pull request等等。Travis CI也依赖GitHub提供的服务对用户和组织进行认证。 

使用基于云环境的CI系统让开发者得以从对本地CI系统的安装、配置过程中解脱,不必再关注于基础设施和用户认证与授权方面的问题。此外,由于大多数SaaS方案都提供了对应的API,因此整个工作流都可以实现API驱动。

基于云环境的CI系统还有另一大优势,他们通常会提供更多的  测试功能 ,例如对不同浏览器与操作系统组合条件的测试。例如Travis就支持在Linux、Mac和Windows系统上的测试,并支持PHP、NodeJS、Go和C等各种语言。 

用于移动应用的CI工具

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移动应用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但由于移动应用与Web应用相比有一些特别之处,例如它的测试与发布方式,以及完全不同的依赖管理机制,因此移动应用对于构建、测试及部署流程提出了完全不同的要求,这是传统的CI工具力所不及的。好在如今已经有几家主流的CI提供商实现了支持移动应用的CI工具,例如CircleCI已经  提供了对iOS应用的支持 。 

移动应用的  测试 与Web应用具有很大的差别,Web应用的客户端多数集中在一些主流的浏览器与操作系统上,而移动应用的客户端往往是千差万别的,特别是在Android平台上。某些测试框架,例如  Espresso 以及  Appium 能够自动替你解决许多困难。而像  Crashlytics 与  HockeyApp 这样的工具除了内置的CI功能之外,还能够自动生成应用崩溃的报告,为开发者进行问题诊断提供充分的上下文。 

而由于移动客户端的多样性,以集中化的方式进行所有测试的方式是不太实际的。因此,移动开发社区更推崇  beta测试 的方式,通过  TestFairy 或  TestFlight 等工具将潜在的新版本发布给beta测试人员。 

移动应用的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的  发布方式 ,通常需要经过漫长而繁琐的  审核流程 才可发布至对应的应用商店。这不仅降低了持续交付的速度,还不得不在流程中引入各种人工步骤,使全自动化的流程无法实现。


在会用好之前,我看最好是好好把手上的事情做做,实践实践!才能加强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