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服务器未监听(Postgre学习笔记3)

1、检查是否开启了相应的数据库服务?(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服务名称一般是叫PostgreSQL Database Server 8.2)。

如果没开启,解决方法:自己手动建立该数据库服务。创建 PostgreSQL 服务,命令如下:(假设我们的数据库创建在"C:\Program Files\PostgreSQL\8.2\data\"下,默认安装就是在这个文件夹下)
C:\Program Files\PostgreSQL\8.2\bin>pg_ctl register -N PostgreSQL -D "C:\Program Files\PostgreSQL\8.2\data\"
,这个时候在看看,是不是已经创建了一个叫“PostgreSQL”windows服务,如果创建,在重新连接数据库看看。

2、如果不是第一个原因,那么请查看你的5432端口的是否被霸占,命令是(-netstat -na)。如果该端口被霸占,那么也是连接不上服务器的。

解决方法:释放该端口,或者是在postgresql.conf(C:\Program Files\PostgreSQL\8.2\data\postgresql.conf)文件中修改的数据库的默认端口。如果你是用PgADminIII 连接数据库的话,请修改PgADminIII的连接端口,否则还是连不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