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中如何关注公众号

小程序开发(三)小程序或微信H5如何直接关注公众号

96 youthcity 关注

 0.3 2018.08.05 00:09* 字数 878 阅读 7259评论 0喜欢 10

背景

业务需求中,希望通过朋友圈H5活动页,将新用户引流到公众号中。为用户提供更深入的服务,和引导用户付费。同时,也希望能在小程序中,完成公众号的关注,将小程序用户引流到公众号中。

解决办法

通过公众号关注页链接,完成公众号关注。

https://mp.weixin.qq.com/mp/profile_ext?action=home&__biz=MzUzMDg4MzAyMA==#wechat_redirect

在微信中,打开上面链接会跳转到指定公众号的关注页。那么,如何跳转到自己的公众号关注页呢?

我们只需将__biz=后面的字符串,替换成自己公众号的字符串就可以了。事实上,这一长串字符串,是将公账号的唯一ID,经过base64编码得到的。

获取公众号的ID

  1. 登录微信公众号平台
  2. 鼠标悬停右上角头像,点击【账号详情】,进入公众号的账号详情页。或通过左侧菜单栏的【公众号设置】,进入账号详情页
  3. 打开页面源码,查找wx,可以找到如下代码

    微信uin

  4. uin后面的数字,即公众号的ID

获取公众号ID成功后,对ID进行base64编码,NodeJS实现可以参考此文——NodeJS中如何进行base64编码
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在线的base64编码工具进行编码。例如,base63encode

最后,使用编码后的字符串构造链接即可。在H5中,我们可以将关注页链接,转化成二维码。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识别图中二维码】的功能,快速进入链接。

小程序中如何关注公众号

上文中,我们获取到了关注页的二维码。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客服消息。通过,关键词回复或运营人员人工发送图片消息,向用户推送公众号的二维码。用户就可以在客服消息中,通过识别图片二维码,跳转到关注公众号页面。从而,完成小程序内关注公众号。

之所以使用图片消息,而不是文字或图文消息,是因为发送带有路径为https://mp.weixin.qq.com/**的消息,不能进行成功推送。可能是,微信对此类信息进行了屏蔽。

总结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小程序提供的服务中,不得存在诱导类行为。也就是说,未经腾讯许可或授权,在小程序中进行诱导用户关注公众号的行为。有可能会被微信封禁客服消息推送能力。严重地可能会关停小程序。因此,需要谨慎地使用此功能。

通过公众号关注页链接方式关注公众号,在微信的开发文档中,并没有找到相关记录。因此,使用此方式可能存在风险。请各位谨慎使用此方式。

参考资料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