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桌面与命令行的默认启动方法

看鸟哥的书中说只要修改/etc/inittab中的运行等级就可以在默认启动桌面还是命令行之间切换了,于是打开自己的ubuntu,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个文件。无奈只能上网查原因。原来基于debian的ubuntu的运行级别与其他linux发行版不太一样,在debian系中,级别2~5的效果是一样的。ubuntu默认级别为2,即桌面。其实在ubuntu中是通过下面的流程来切换默认启动是桌面还是命令行:
1. 首先打开terminal(或通过Ctrl+Alt+F1进入命令行),键入“sudo su”,切换成root。
2. 用vim打开/etc/default/grub,我们会看到其中有一行是GRUB_CMDLINE_LINUX="",将其改成GRUB_CMDLINE_LINUX="text"
3. 运行update-grub。搞定
如果你再想从命令行模式切换回桌面,只要把text删除就好了。


命令行登入ubuntu后,会出现“root@ubuntu:~#”,解释一下,root就是指当前用户为root,@后面的ubuntu指的是主机为ubuntu,~指的是用户的home文件夹,此时键入pwd,会显示/root;如果以其他身份登入,例如,abc,~=/home/ab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