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H基础(2)



1.说明高阶通道层中适配功能宿方向的处理过程。

2.简要说明从时钟的三种工作方式。

3.在基群及更高速率通道中,误码的性能参数是什么?

4.简要说明原子功能的类型和主要优点是什么?

5.传送网常用的拓扑结构有哪些?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1.说明高阶通道适配功能源方向的处理过程:SN/SM-A功能将VC-MM=111223)组装成TU-M进入高阶VC-NN=34)。低阶VC和高阶VC之间的帧偏移用TU指针来指示,参考点SM-CPLOVC信息同步于来自TO参考点的定时。PP功能对所接收信息相对于同步设备定时参考的偏移和准同步频差进行调节,其功能类似一个数据缓存器,利用接收的VC时钟将数据写入,再用参考点T0所导出的VC时钟读出数据。当写入始终速率超过读出始终速率时,缓存器逐渐填满;反之亦然。当缓存器的读写时钟的频差超出了门限值时发生指针调整。缓存器的设置是为了减少SDH设备指针调整的频度。当缓存器中的数据超过特定VC的上限阈制值时,相关的帧偏移量减少了1个字节,多出的字节由缓存器读出,当缓存器中的数据低于特定的VC下限阈值时,相关的帧偏移量增加了一个字节,缓存器停读一次

2.第一种为锁定工作方式,它指在正常业务条件下的工作方式,是一种正常工作方式,此时从时钟的震荡频率同步于外部输入的基准时钟信号。第二种为保持工作方式,当从时钟丢失所有定时基准后,进入保持工作方式。进入保持工作方式后,从时钟利用定时基准信号丢失前所存储的最后频率信息作为起定时基准信号在受控振荡器上维持一定的电压

3.⑴误块秒比(ESR):在规定测量时间间隔内出现的ES数与总的可用时间之比称为误块秒比

⑵严重误块秒比(SESR):在规定测量时间内出现的SES数与总的可用时间之比称为严重误块秒比

⑶背景误块比(BBER):BBE数与扣除不可用时间和SES期间所有块数后的总块数之比称为背景误块比

4⑴所谓原子功能,从网络的角度而言,它是一种不能再细分的功能,否则将不能用来唯一的规定数字传输系列,因此,用原子功能可以精确的定义设备。

⑵一类是双向路径终接功能、路径源端功能、路径宿端功能以及连接功能;第二类是客户层与服务层之间的3种适配功能,即源适配功能、宿适配功能、双向适配功能。

5.扑结构有线型、星型、树型、环型及网孔型

线型的特点是其间所有点都应完成连接功能,这种结构无法应付节点和链路失效,故生存性较差;星型的优点是可以将多个光纤终端统一成一个终端,有利于分配带宽,节约成本,但也存在着特殊点的安全保障问题和潜在的瓶颈问题;环型可用于广播式业务,但不利于提供双向通信业务,还存在瓶颈问题和光功率限制问题。环型的优点是有很强的生存性,这在当今网络设计、维护中尤为重要。网孔型的网络,其两点间通信有多种路由可选,故可靠性高,生存性强且不存在瓶颈问题和失效问题,但结构复杂,成本也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