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6260平台上SPI(3line2lane)屏的调试总结

这次的调试过程花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久,3-4天。

总结一下导致的主要原因就是mtk的资料不齐全,当然另外一个原因也是自己的知识体系不完善。

 

为什么说是mtk的资料不齐全导致?做mtk的人都知道,mtk做得比较傻瓜化,这样就有利有弊,一方面熟悉的人开开宏就好了,这部分人觉得很简单,也就是我理解中的配置工程师,而非驱动工程师。另外一方面,不熟悉的人,没有完整的资料,有很多语句无法从代码中看出是什么意思,如果想利用mtk傻瓜化的东西,例如:固定死的gpio功能脚。那就必须熟悉他的玩法,我就是在这里被卡住了。对这一部分人来说,有的时候抛弃掉mtk的部分,可能更快 。

 

具体说到spi lcd的问题,其实mtk对spi lcd都是固定功能脚,然后打开固定的相关宏就ok,这里有配套的资料就很快;其实不熟悉的人,随便找几个通用的gpio口,然后模拟spi信号,也是一样了,这里的技术含量就稍微要高点。

 

我这次调试遇到的问题:

1、配置有误。这里首先最好找到文档,然后仔细的看代码,静下心里,也还是能看明白的。

2、能刷颜色,但是不能显示。

      我整个流程都是用的LCD_CMD_DMA_MODE的模式,但是的blockwrite这里,不是用的这种模式,就刷不出东西来。

介绍一下cmd dma模式下的几条语句:

                ENABLE_LCD_TRANSFER_COMPLETE_INT;  /*数据传输完成,产生中断*/
                 ENABLE_LCD_ROI_CTRL_CMD_FIRST;
                SET_LCD_ROI_CTRL_NUMBER_OF_CMD(11);/*
发送的控制命令总数,这里很关键*/
                 START_LCD_TRANSFER;/*
开始传输*/


3、另外还有个问题,因为我们的项目是240X204的不规则屏,一直担心项目没有建好。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TK是指联发科技(MediaTek)公司所生产的芯片,Android USB电容调试是指在MTK芯片上运行的Android系统中对USB电容进行调试。USB电容是一种电容触摸技术,用于实现用户与设备的交互。 MTK Android USB电容调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1. 连接设备:将MTK芯片上运行的Android设备通过USB线连接到电脑上。 2. 安装驱动:首先需要安装MTK芯片的USB驱动程序,确保电脑可以正确识别设备。 3. 启用USB调试模式:在Android设备的设置中,找到“开发者选项”,并启用USB调试模式。这样可以通过USB线连接设备到电脑后,使得电脑可以与设备进行通信。 4. 打开调试工具:打开MTK Android USB电容调试的软件工具,该工具可以用于对USB电容进行调试。具体的调试过程和功能因工具而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操作。 5. 进行调试:使用MTK Android USB电容调试工具,可以对USB电容的触摸灵敏度、校准、手势识别等功能进行测试和调整。通过工具提供的接口,可以实时查看触摸点的坐标、压力和速度等信息,以便进行调试。 6. 保存调试结果:在调试完成后,可以将调试结果保存到电脑或设备上,以备后续使用。 总结MTK Android USB电容调试是一项对MTK芯片上运行的Android设备中的USB电容进行测试、调整和优化的过程。通过使用相关的调试工具,可以实现对触摸的各项功能进行测试和调整,以确保设备在用户操作时的体验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