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过好就是最大的公益!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2 分钟。

前几天,有人在后台留言问我,说自己正在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去参加了一个公益活动,看到一些偏远山村挺可怜的,顿时有了做公益的想法,现在还没毕业,但是以后打算多做公益,甚至有支教的想法,但是呢,自己能力又有限,家庭条件也不好,自己的家庭也需要养活,一边是理想,一边是现实,问我该怎么办?

这事我得公开说说,有相当一大部分人,都有公益情节,这是正常的,毕竟这是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们要多做好事,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公益当然是好事,也应该鼓励。

但是,很多人对公益的理解太过于片面了,以为公益就是单纯的帮助别人,其实,先让自己过好,不给国家拖后腿,不让政府救济,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人,这本身就是一种公益。如果有能力,以后成为商界大咖,那可以做更多的事来反哺公益。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需要自己去山区支教、身先士卒那才是公益。先让自己过好,让自己的家人过好,再谈别的,如果自己家人都需要别人救济呢,你还一天到晚想着公益,那不是公益,那是不负责任。

认清自己的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有能力了就多帮点,没能力,即使不帮也没人会说你的,希望我的看法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最近认识了一位大佬「曹政」,然后曹大各种夸我,私下里夸完公开夸,要知道曹大可是我一直仰望的前辈啊,着实有点受宠若惊。今天必须向大家推荐下,曹大在业内算是非常知名的早期互联网从业者、创业者,对数据很敏感,他的公号「caoz的梦呓」跟我一样,老爱说大实话,其中很多经验与观点我都非常认同,推荐大家关注一波。



640?


推荐阅读:

好酸!

永远不要用小概率事件去决策!


一个不羁的码农,

我的世界不只有 Coding!

6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